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家居风水养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38:15

家居风水养鱼,不仅可以催财,也可以放在凶位镇宅挡煞。但最好是招财为用,挡煞有挡煞的风水用品,把鱼缸放在八宅风水固定财位最为有效,也可用流年财位摆放。


八宅风水固定财位
乾宅财位在西南(坤、未);  坤宅财位在西北(乾、戌);  艮宅财位在西(兑、庚);  兑宅财位在东北(丑、艮);  坎宅财位在南(丙、午);  离宅财位在北(子、壬);  震宅财位在东南(辰、巽);  巽宅财位在东(卯、甲)。

 

2013年九宫飞星流年财位

东北方
白辅星位临东北方,此星为三吉星之一,是八运中之当旺财星,除主管财运外亦主吉庆,置业,创业及嫁娶等。若房门或大门在北,流年必是家宅兴旺,财运亨通,可添丁、置业,桃花运中的有情人终可成眷属。若家宅坐向当运,吉上加吉,喜事重重。今年宫星相生。若风水布局好,主发迹文权,尊荣富贵, 尤有地产之富。若风水布局不利,则主父子不和,风水老师催旺方法:因八白吉星五行属土,此方位最宜摆放五行属土的陶瓷制品或玉石、水晶等,催旺吉星。

正北方
一白贪狼星飞临正北方,贪狼星为三吉星之一,主文贵,人和,财富,感情及桃花。对升职,旅游及进修等也有极大帮助。今年星宫相克,若风水布局得当,主凤池身贵,大利文才学业,连出科第,子女读书聪明成绩夺魁,兄长科甲登榜,财运亨通,尤利地产、置业。

西北方
明年六白武曲星入主西北乾宫,此星为三吉星之一,此位善用者主荣升,招贵人,得长辈、上司相助,谋望有成,六白金星并主驿马,主管远游,搬迁,移民,甚至职业转变。只要适当运用,皆可促成心愿,求谋称心称意。若风水合局,则主得贸易市场之富,长途贩运之财,得派出之武官。风水老师化解方法:宜在此方位上摆放金属制品,生旺五行属金的吉星,助偏财。或五行属土的物品,以生五行属金的六白星。

 

家居风水养鱼种类

少养咸水鱼——咸水鱼由于是用接近海水咸度的水来饲养,虽然其颜色的鱼艳会给人带来赏心悦目、怡情养性的效果,但由于难以照料,因此不建议饲养。

不养热带鱼——热带鱼比较难养。如果家中的生物常常死去,从风水的角度来说不是个好兆头,它会给人心理上产生不愉快的感觉,这往往会影响身体气场的和谐运行,给人带来一些负面的精神影响。

多养金鱼——一般金鱼的生命力都比较强、比较耐养,尤其是七彩神仙、锦鲤、金鱼等色彩鲜艳,鱼性温和,容易打理。让饲养的人心情也比较愉悦,而且“锦”鲤或“金”鱼,其谐音“利”和“金”,都与人的财富有关,因此较受中国人的喜爱。


家居风水养鱼颜色

    鱼的颜色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属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财力量较强。

  鱼的颜色是黑色、蓝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属水,水能旺财,催财力量也很强。

  鱼的颜色是青色或绿色,便是五行属木,木会泄水,催财的力量较弱。

  鱼的颜色是黄色或咖啡色,五行属土,土能克水,催财的力量很弱。


家居风水养鱼数目

    一条:一白水,可以旺财。

  二条:二黑土克水,不利财运。

  三条:三碧木泄水,不利财运。

  四条:四绿木,虽然泄水,但四绿为文曲星,以吉论。

  五条:五黄土克水,不利财运。

  六条:六白金生水,有利财运。

  七条:七赤金生水,虽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论。

  八条:八白土克水,但八白为左辅星为吉星。

  九条:九紫火,但右弼星,为吉星,可以旺财。

  十条以上除去整数,如二十条,以二条论,十五条以五条论。


家居风水养鱼摆设

鱼缸切勿摆在沙发背后——从风水角度来看,以水来做背后的靠山是不妥当的,因为水性无常,倚之作为靠山,便难求稳定。因此把鱼缸摆在沙发背后,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里,便会无山可靠,影响宅运的安定。而若是把鱼缸放在沙发旁边,则对住宅风水并无妨碍。

鱼缸不宜太高——鱼缸倘若摆放得太高,离地超过四尺并不适宜,因为鱼缸太高,无论坐下或站立便有灭顶之势,这自然是凶多吉少了!

鱼缸不宜过大——太大的鱼缸会储存太多的水,从风水的角度来说,水固然重要,则太多太深则不宜,而鱼缸高于成人站起时的眼睛位置便是过高,因此客厅中的鱼缸不宜过大过高,尤其是对面积细小的客厅更为不宜。


鱼缸不应该放在神像之下——任何神像之下均不适宜摆放鱼缸,特别是在财神以及福禄寿三星之下,否则,那便是“正神下水”,会有破财之处!

鱼缸不应对正厨房炉灶——鱼缸对正厨房的炉灶,两者成一直线相对,这便甚为不妙,因为会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鱼缸不宜对正炉灶的原因,是两者的五行有冲克,鱼缸属“水”,而炉灶属“火”水火相冲,受损害的是炉灶,而靠这炉灶煮食的一家人也因而连琏受害了。


家居风水养鱼催财原理是什么?风水学认为“山管人丁水管财”,但凡家宅依山旁水而居一定是气场最舒服、环境最好的,因后有靠山,前有明堂活水,造就了天然环境,见秀山则身体健康、人丁兴旺、长寿无疾;见秀水则财运亨通、催财发富有利,风水吉祥的家宅皆不离此两者,所以家居养鱼的水要有靠,水要活,才有生气和财气,切忌把鱼缸盖住封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