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柏木家具 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30:56

柏木家具 风水怎么样?柏木在家居布置中少见,很大可能是因为柏木因其生长寿命长,古时多植于墓陵之地,取阴德常荫之意,将阴德常萌之木来做阳宅风水器具,意头不太好。但是“木气”好坏跟所依附环境风水有关,柏木家具的家居风水应用是没问题的。

柏木家具 风水

柏木家具 风水


孔子曰:“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柏木耐寒坚韧的特性,为历代文人雅士所推崇。 《中华博物》里说:柏木香味可以入药,柏子可以安神补心。可见柏木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处的,自然原生的材质,在环保性能上也十分优良,子曰子曰子曰子曰:“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孔子崇尚松柏,他的老家曲阜孔陵、孔林和孔庙院内,至今古柏林立。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度,其家具文化也是丰富多彩的,柏树在中国栽培广泛,从寒冷的北风到亚热带地区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其木质也非常优良,这就造成了柏树家具在中国非常流行。


柏木家具是健康家具,其自然环保的特性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在西部家具城,正在选购柏木家具的金先生告诉记者,“柏木家具的原木颜色清新自然,全实木用漆也比较少,感觉更环保健康。如今大家买家具,除了款式外,最看重的就是健康环保。儿子年底要结婚,选一套环保的家具对将来孙子的健康也有好处。”  但柏木家具一般都比较沉重,不易搬动,木质厚实,营造朴素的大气效果。一般柏木家具造型比较古朴厚重,容易遭虫害。


柏木家具的优点
1、外观。柏木家具木质细腻,且坚硬,年轮纹理清晰具有较好的防腐性,它色泽温润,抚之如小孩肌肤,可谓漂亮、美观、舒服。

2、耐用。木质细腻、坚硬且昂贵,长时间不易变形,褪色,耐腐蚀极佳;千年松,万年柏。柏树的生长是极其缓慢的,一般五十年可以成材。因为木质比较硬,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不容易碰伤,越用越光滑。其实,大家偏爱它的主要原因是牢固,遇水不烂,不会发黑,防腐保温,防蚊、防臭、防漏水、抗静电,不易变形,耐磨。普通百姓家里都会拖地板,清洁家具,难免有水留在家具上,特别是南方梅雨季节,家里湿气重。由于柏木家具遇水不烂,防漏水,因此很受大众欢迎。

3、保健。柏木特有的芳香具有安神补脑的效果,并且味道不是很浓,一般人绝对接受;柏木家具发出的芳香气体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的作用。据测试,其主要成分为崧萜、柠檬萜,这些天然物质不仅能杀灭细菌、病毒,净化空气,而且对人具有松弛精神、稳定情绪的作用。

柏木家具多采用指接板,就是由多块木板拼接而成,上下不再粘压夹板。由于竖向木板间采用锯齿状接口,类似两手手指交叉对接,故称指接板。指接板在生产过程中用胶量比木工板少得多,所以是较木工板更为环保的一种板材。指接板用的胶一般是乳白胶,是用水做溶剂,无毒无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