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你家客厅的位置对吗?小心犯了风水禁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6:50:22

客厅是我们日常家居生活中的主要场所,是我们日常活动的主要空间。好的客厅位置既可以提高家庭形象,也可一带来财运、学业事业的兴旺。因此,客厅的风水位置有着很大的讲究。

一、客厅风水装修的基本原则  

客厅是一家人居住、生活。亲友聚会的主要活动空间,应该是家中面积最大的主要活动空间。正因它具备多重功能、所以风水布局的好坏,直接影响全家人财运及人际关系。

客厅最好是安置在屋子的伏位、桃花、财位方,如此才最能发挥正面作用。沙发椅最好安置在客厅的财位或伏位。不论是白天。晚上、客厅一定得保持明亮。晚上全家人睡觉前,尽量在客厅活动;就算各自在房间内,客厅没人时,也要保持明亮。否则家人之间容易变得冷漠、疏离、甚至各自为政。

客厅要随时保持干净,空气一定要流通;冬天或开空调的时候不可紧闭门窗,必须开一条缝隙,一定要使室内空气能与户外对流。

二、客厅的风水位置  

客厅是日常生活中家人活动的集中地,因此客厅的风水在整体家居风水中处在一个相对较为重要的位置,而客厅的位置在风水学上也挺有讲究,通常可划分为以下五个部分:

1.客厅前方大门所处的位置谓之“朱雀位”。

2.房子的后方在风水学上谓之“玄武位”。“玄武位”在风水学上有“主破财、口舌是非和盗劫”的说法。因此客厅不宜直接摆放在该位置上,如若已经确定要安置在此位置,必须经过睡房才能到达客厅,但这样会对家庭的秘密隐私有所影响。

3.房子的左侧在风水学上谓之“青龙位”。 将客厅置于房子的“青龙位”上有助于提升家人的钱财和事业运,同时也有利于业主人脉的发展。但若是遇到命中五行忌木的人,将客厅置于此位置上会影响到家庭成员的凝聚力。

4.房子的右侧在风水学上谓之“白虎位”。 “白虎位”在风水学上压力和磁场都稍显重一些,若将客厅安置在此位置,容易引发血光口舌以及白虎小人。

5.房子正中的位置在风水学上谓之“勾陈位”。 通常,客厅放置在房子正中央最为合理,因为正中央有一种将一切聚合在一起之势,可以有效地储存能量,可以使得一些恶耗化险为夷,是遇难呈祥的吉位所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