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厨房炉灶尺寸及炉灶摆放的风水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6:43:57

厨房炉灶尺寸是很多家庭主妇都非常关注的问,如果炉灶的尺寸不合适不仅影响了美观还不便日后操作,影响煮饭的心情。那么厨房炉灶尺度多少才合适呢?以及在炉灶的摆放要注意哪些风水禁忌呢?

厨房灶台尺寸:

现代的灶台包括灶具、水盆和操作台三部分,基本都在同一水平高度。灶台的高度与宽度应以人体工程学原理为依据,过高或过宽都不适宜。

高度:灶台高度应在0.85m~0.85m之间或者0.93m~1.00m之间。

宽度:灶台宽度应在0.46m~0.6m之间或0.56m~0.63m之间。

这里所讲的高度与宽度都是灶台的完成面,也就是完成之后的净高度和净宽度。其高度要从贴完地面砖的零高度起算,直到灶台水平面。其宽度也是台面的直径最宽的距离,如果台面外边是弧形,其最宽直径不应超过0.62m,然后自然弯曲过渡到最窄距离,其最窄直径不应低于0.49m。

厨房炉灶摆放的禁忌:

1、炉灶在颜色选择上,是有禁忌的,像红色和黑色的灶就不适合在厨房用。黑色五行属水,而厨房五行属火,呈水火不容之势,虽然有的嵌入式炉具黑色很漂亮,却不宜使用。而红色五行属火,灶五行也属火,愈发让人肝火旺盛,暴戾,故不宜用。

2、很多人家因为家居户型格局,都有大门直冲厨房之虞。炉灶正对入户门,两者成直线,很不利。可致主人一家败运损财,健康有损,特别要注意肠胃方面的疾病,最好的化解方法就是移动灶位

3、而且厨房门和炉灶直冲也是不吉的,两者至少要有两尺的距离,如果不行的话,需挂门帘化解一下。

4、从家居风水角度来讲,是以火口作为炉灶的向,其准则是要坐煞向旺吉,坐指炉灶背靠的方向,向指炉灶火口向正的方向。因此,炉灶的坐向要根据住宅的坐向和户主五行命理来决定,要坐凶向吉,否则必有大患。

5、灶的火口不能向着卫生间,吸收污气秽气,弄个破财、疾病缠身的后果。如果移动灶不方便的话,要常关卫生间的门,最好使用风水物品化解,比如桃木兽头。

6、灶的位置安排也要讲究,比如,灶的背后不可无靠,灶主家庭幸福,居住人身体健康、主人的婚姻和功名,均有所依。背后不可为空,比如玻璃墙就不行,灶后一定得是实墙。另外,灶具也不能在横梁下,无论是在家居还是办公风水中,出现横梁压顶的都会产生不利影响。灶上出现栋梁,压迫气场,易使女主人生病。如果正对横梁,则需在装修中做相应处理,将其掩饰起来。

7、厨房要保持清洁、干爽,不能湿气太重。要经常开门通风,采光纳气。但不宜将灶安在西方。风水学认为,西方的“金”气受炉“火”相克不吉。金乌西沉为“暮气”,灶吸纳了“暮气”本就不吉,烹饪出来的食物也会有损家人健康。

编辑总结:厨房炉灶尺寸及炉灶摆放的风水禁忌就介绍完了,希望可以帮助您,更多资讯请关注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