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购房风水 >> 正文

风水:楼房选址须远离加油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31:01
风水:楼房选址须远离加油站

    
    在这个工厂办公室的选址规划上,旧办公室所在的楼房位于南方离位,加油站在楼房的东方震位上,办公室一般是整个大楼决策层工作的地方,加油站刚好背对着旧办公室,从堪舆学的角度分析,加油站五行属火,对决策者的思维的影响较大,堪舆学认为会造成主人火气比较大,办事过于武断,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楼房靠近加油站,对环境、人的身体和人身安全都有很大的伤害。
    
    同时,旧办公楼与公路刚好形成垂直相交的状态,堪舆学主认为这种设置容易造成堪舆学所说的穿心煞,如果主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迁移新址的话,可以在办公室与加油站之间栽植一行属金或者水的植物,水克火,火克金,所以在用这些植物或者物品进行排兵布阵时,水、金可以起到消火的作用。
    
    河图中有歌诀:“天一于北生水,地六成之”、“地四于西生金,天九成之”。即数字1、6五行属水,数字4、9五行属金。这栋楼的防火上可沿用河图的数字法对植物进行摆设,如通过栽4、9和1、6为基数的不落叶的乔木和灌丛,又或者是摆放短穗鱼尾葵、大头茶等属水植物和尖叶杜英、水石榕等属金植物,组成类似于勺子形状小熊座星阵,以水制火、以金泻火确保屋主的安全。
    
    堪舆学认为这栋楼房中的办公室,最佳选择的方案是进行转移,可以将新办公室设在与公路并列平行的地方,原因是公路人多,可以积敛财气,交通也比较方面。若有足够的财力,可以把新址向南移,留的空间在朱雀位(即门口正对处)设置八卦形喷水池,堪舆学认为这地方为明堂,引水到明堂,可以纳财。另外,楼房远离大路,可以减少噪声,也能集美化、环保、防火于一身,这是在这块地上建办公楼房的更好布局。
    
    而喷水池边,也可以栽种属金的银桂、九里香或属水的水棕竹以增加气场质量,在新办公楼左右两侧可以栽植荷花玉兰、尖叶杜英、白兰或罗汉松等,以壮青龙白虎之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