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购房风水 >> 正文

购房风水有讲究 揭秘2011年购买阳宅会不会犯太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27:20

    风水,又称堪舆、图宅、青囊、山水之术等,是我国古代文化中一个重要的术数类别。晋人郭璞传古本《葬经》谓:“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风水术源渊流长,门派众多,我们今天以科学的态度剔除其中的迷信色彩和玄学成分,则风水实际上是一门古老的环境学和场态学。是研究人和自然之间关系的学问。古代风水学所依据的理论体系是“天人合一”的,追求人与自然的融洽和谐。这种哲学观念长期影响着人们的意识形态和生活方式,造成了我-们民族崇尚自然的风尚。

购房风水选址常识:

  古代风水师在选择居住环境时,往往认为:“山环水抱”、“藏风聚气”的地方最佳。“山环水抱”之处直接受到山水灵秀之气的润泽,无论从磁场学、美学还是心理学的角度来看,都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古代高士隐居林壑、发达国家的富庶居民移居效外山水之间,这都是深得我们风水学三味的。可是佳山秀水又环抱有情的地方毕竟太少,都市中的住宅区往往处于楼群、道路、厂房之间。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只好多从“藏风聚气”的角度来作考虑了。在古风水学中,选址是一件很复杂的事,不但要求特别多,而且各风水门派之间也存在着差异和分歧,尤为重要的一点是,严格说来每个人理想的风水模式都是不一样的,并不是“吉地”俱发而“凶地”俱败。我们在这里只从普遍意义上讲些最基本的选址常识。

1、门开在正东方或者办公桌和床在这个位置

    正东方在十二地支中属于卯方,卯就是今年的太岁,因此这个方位就是太岁方位。风水书中讲“太岁头上不能动土”,就是说这个方位宜静不宜动,因此家中或者是办公室的门开在这个位置上,每天有大量的人进进出出,定会引动太岁之气,因此非常不好。在这样的地方办公,不要说能取得多大成绩,不出事就算大吉了。

    如果这个方位没有门,但是你的办公桌或者家中的床在这个位置上,同样也属于犯太岁,一样是不好的。

2、门开在东南方或办公桌和床在这个位置

    东南方在十二地支中属于辰方,今年的太岁为卯,在十二地支的刑冲合害关系中,卯与辰相害。如果家中的门或者办公室的门开在这个地方,每天都会有太岁相害的不吉之气从这里面进入,那在里面的人运气怎么会好呢?就算你命理今年走运,也会大打折扣的。

    如果这个方位没有门,但是你的办公桌或者家中的床在这个位置上,同样也属于犯太岁,一样是不好的。

3、门开在正西方或办公桌和床在这个位置

    正西方在十二地支中属于酉方,今年的太岁为卯,在十二地支的刑冲合害关系中,卯正好冲酉,正是被今年太岁气场所冲的方位。如果办公室的门或者家中的门开在这个地方,进来的不是旺气而是衰气、病气。没有吉气相助,这样对在里面的人肯定不好,整天被衰气和病气包围,不但说难以取得成绩,弄不好还要出事的。

如果这个方位没有门,但是你的办公桌或者家中的床在这个位置上,同样也属于犯太岁,一样是不好的。

4、门开在正北方或办公桌和床在这个位置

    正北方在十二地支中属于子方,今年的太岁为卯,在十二地支的刑冲合害关系中,卯与子相刑。如果办公室或者家中的门开在这个地方,每天进来的都是刑伤之气。这样的气场最易使里面的人员易怒,心态不好,时间久了就会发生口舌,严重的会发生伤害和官非之事。

    如果这个方位没有门,但是你的办公桌或者家中的床在这个位置上,同样也属于犯太岁,一样是不好的。如果正好有以上的情况发生,那就是属于犯太岁。不过也不用过于担心,办公桌是可以挪动的嘛,只要挪开这四个方位就可以了,如果因室内的格局所限不能动,只要在办公桌的抽屉里面放一道“太岁开运符”就可以化解了。如果是门正好处于这个位置那我们是动不了的,不过没关系,只要在门上贴“海神门福”就可以化解了。

    家中的门与和床在上面所写的位置上的,也都是属于风水上犯太岁。化解方法是把床换个位置,如果床因为室内格局的原因不太适合挪动,可以在床铺上面放一道“太岁开运符”进行化解。门如果外于这个方位上,那是改不了的,只要在门上贴“海神门福”就可以化解了。因为海神门福是专门化解风水上犯太岁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