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购房风水 >> 正文

如何选购吉祥住房-住房风水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27:08

    常言道“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命好固然是好命不好唯等待好运到又无好运到,有寄望风水之助力。好风水是有好的五行方位坐向配合,但并不是每个五行方位都适合于每一个人。要看方位是否适合,是要配合每一个人的八字命格来断定是否适合居住,当然能够找一个有经验的风水命相师父来为自己推断是最好,但有些未能得指引的读者,不知自己命格利甚五行,利什么方向地区,看看下面提供给大家作为参考的几点。

生日所在季节帮你选吉房

    第一、春天出生的人木太旺,利火、金。宜选住南区、西南区。屋宅方向宜坐北向南或坐东北向西南。

    第二、夏天出生的人火太旺,利金水。宜选住西北区、北区。 屋宅方向 宜坐东南向西北及坐南向北。

    第三、秋天出生的人金太旺,利火。宜选住南区。 屋宅方向 宜坐北向南。

    第四、冬天出生的人 水太旺,利木火。宜选住东南区、南区。 屋宅方向宜坐西北向东南及坐北向南。

选购吉祥住房的八大要素

    选房就如点菜,首先必须根据各自的口味来盘定大局。就像酸、甜、苦、辣、咸、淡一样,房子也有高、低、静、闹、贵、贱之分。有人喜欢高层的,有人喜欢低层的;有人喜欢幽静的,有人喜欢热闹的;有人喜欢华贵的,也有人喜欢简约的。在确定了这个“口味”的大局之后,就得考虑以下八大因素了:

    第一、天时因素:主要考虑大范围的天气环境状况,比如气象、温度变化、空气质量、风沙粉尘、燥音污染等等。

    第二、地利因素:主要考虑房子周边的地理情况,比如山脉、树林、河流、水源、道路、桥梁及附近建筑物等,看其对房子或对居住生活有无妨碍或不利影响。

    第三、人和因素:主要考虑周围民风是否敦厚淳朴,社会治安是否稳定,人际环境是否和谐,邻里居民是否易处等等。

    第四、建筑因素:主要查看整栋大楼的外观造型是否有大的缺陷,从风水学上来讲,居民楼一般以东西走向的长方型为最好,正方型次之,椭圆型也可,其它稀奇古怪的形状会有各种不足,对办公或许影响不大,但住房最好不要考虑。即便是长方或正方的,如果有大的凹凸或斜尖等,也是风水上的缺陷,选择时也要慎重。

    第五、协调因素:主要查看本栋建筑与周围相邻建筑的相互关系,看是否协调,看其它建筑对本楼有无不利影响,比如采光遮挡、尖角冲煞、高低压气、出门爬坡、房后临水等风水上的大忌。

    第六、户型因素:由于建筑设计与风水概念脱节,在设计时没有考虑风水因素,以至于有些户型存在很多敝端,给居住者带来一些隐患。比如套型不规矩,有大的缺角或凹凸;厨房正南厕所正北;厕所门与卧室门冲对;房间门与门“滴泪”半冲;床位上方有横梁压身;主卧有斜墙刀劈等等,这些都是风水上大忌的“煞气”,若有冲犯必有损害。这样的户型最好不要选择,若已选择应及时进行相应的化煞调整。

    第七、面积因素:在充分考虑居住方便的前提下,还要考虑布局与气场。建议“量人而居”,就是以人口数量来决定房间与面积,不要盲目求多求大,造成浪费切不必说,单就风水学上有些讲究,房小人多,这样的房子人气旺相,阳气兴盛,不但有利健康,而且旺财旺业;房大人少,这样的房子“鬼气森森”,人不住则“鬼”住,阴气太重不但不利健康,而且损丁破财,重者倾家荡产,有时还难免横生些怪异现象,令人毛骨悚然。

    第八、生活与工作因素:主要考查交通出行、商场购物、水电煤汽、银行医院、学校保育等设施是否完备方便,食品卫生是否安全,饮用水源是否洁净等。同时还要考虑上下班是否方便,对工作事业是否有利。否则因为住房距离等原因影响到工作事业也是得不偿失。

如果以上这八大要素都兼顾到了,相信就能购到一套吉祥如意的好房子了。不过假如购房者这些方面的专业知识不太具备的话,请专业人士帮助参谋一下也未尝不是一种明智之举。  

入住二手房的趋吉避凶法

    尽管金融风暴的影响还没有消退,尽管房地产市场低迷还没有彻底扭转,可是现今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依旧火爆,这是与二手房的经济实用和市场需求分不开的。可是,在购买二手房时如果选择不慎,对家庭和个人事业都会带来影响。对于买二手房,大家可能仅考虑经济和实用价值,而不考虑风水房运衰旺,对购房者而言,实在是一大隐患。那么,假如你真的需要购买二手楼房,在购买装修和入住之前,你应该怎么做呢?

    第一、应该了解该房为何出售。了解一下旧房主是否曾有意外伤亡等不利情况发生,自购房后事业、家庭、运气等情况。了解出售原因至关重要。

    第二、应该了解户型设计格局。若格局不好,对家人健康会有直接影响。户型设计不好的格局包括开门对阳台、室内门对门,厨房门正对窗、厕所门对窗等不聚财的格局,这样的格局在房运当旺时,进的多出的也多,如一旦房运转衰,就会进少出多而衰败。还要考虑主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的位置,如果位置不当,人丁不旺,运气受阻。

    第三、应该了解周围环境。购买二手房时,要充分考虑周边环境、邻里关系等相关的问题。风水要点是天地人和谐共处,因为二手房的小区环境至少比新建小区的脏乱,因此,环境因素对入住后的生活质量好坏有直接关系。

    第四、应该了解房运的衰旺。这是最重要的环节,也是你入住后运气转好还是变坏的关键。现在销售的二手房大多数为七运(1984年——2003年)建的房,从2004年开始以进入八运(2004-2023年)。旧房主买时是房运财运当旺的房,但其卖出时却已转衰。买到房运己衰的二手房,运气可想而知。但也有七运平常,打工供房,到八运才旺的二手房。所以买二手房,看房运衰旺不可掉以轻心。房运的旺衰如何看呢?当然最好是请专业的风水师来看。这里可以简单地介绍一下:八运主“艮”,艮为东北,2004年以后房运较旺的房子一般为大门开在东北、西北、正北这三“北”方向的房子,包括楼房。其它方向也有房运好的,但这要与具体的环境地点,还有新房主的生辰八字有关才能衡量,这就要请专业的风水师来测评了。

    第五、装修入住前要进行必要的“清理”,这个清理指的是风水方面的,也叫净宅。方法有很多,简单介绍一种比较可行的方法:子时净宅,用朱砂、雄黄、琥珀、烈性酒和小米,各适量,搅拌在一块,从里往外洒,三天后扫干净,送到十字路口。 这些做完之后便可以装修入住了,具体的装修还要看下水道是否漏水,旧的电路是否需要改造,如何粉刷墙壁、更换门窗等等,这些便可以请有经验的装修工代劳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