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购房风水 >> 正文

买房选房的风水禁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26:47

买房选房的风水禁忌

    城市人谈得最多的话题是什么?肯定是房子。房价天天涨,但还不能不去买房。但买房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不是一件小的事情,并且也不是一个人居住,是关乎到整个家庭。不然万一不幸买了一栋凶宅,可是在对是不住辛辛苦苦攒出来的大把的血汗银子。有些人就会问到为何有些房子一走进去就会感觉到神清气爽,如沐春风;而有的房子则感觉压抑沉闷,坐立不宁?这里肯定是离不开风水的,所以在买房选房之前,一定要先看看买房风水禁忌。

买房如何看风水

1、中心受污不宜

    这是指房屋的确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厕所,否则这便有如人的心脏堆废物,那便自然是凶多吉少了。倘若厕所并不是位于房屋中心,但却位于房屋后半部的中心,刚好与大门成一直线,那亦不宜选作居所;因这很可能导致破财损丁。

2、阳光充足

    阳宅风水最讲究阳光空气,所以选择房屋居住,非但要空气清爽,而且还要阳光充足。若是阳光不足的房屋,便往往阴气过重,会导致家宅不宁,实在不宜居住。

3、风大不宜

    各位在购楼时,应该先在房屋周围巡视一番,看看附近的环境是否有缺陷?首先应该注意风势。倘若发觉房屋附近风大,十分急劲,那便不宜选购了,因为即使那房屋真的有旺气凝聚,也会被疾风吹散。风水学是最得视“藏风聚气”,这表示风势强劲地地方肯定不会是旺地!但要留意一点,风过大固然不妙,但倘风势过缓,空气不大流通,那亦绝非所宜!最理想的居住环境,是有柔和的轻风徐徐吹来,清风送爽,这才符合风水之道。

4、街巷直冲不宜

    风水学是“喜回旋忌直冲”,因为直冲的来势急剧,倘若居所首当其冲,则为患甚大,不可不慎!故此各位前往选楼时,不妨先在房屋周围看一番,看看房屋的前后左右是否有街巷直冲的情况出现。若房屋的大门正对直冲而来的马路,那条马路愈长便凶险愈大,车愈多则祸愈多,因此有人称之为“虎口屋”,表示难以在其中安居。

5、衙前庙后不宜

    这是指官衙门(特别是警署及军营)的前面,以及寺院道观后面,这些地方均不宜居住。原因是衙门杀气重,倘若住在它的对面,便会首当其冲,承受不起便会有人口伤亡;寺庙是阴气凝聚之处,住得太近则并不适宜。作者还从风水学实践中体会到,一座大厦的外在环境、山形道路吉者,这座大厦内的住客通常都以吉论之。但是,在同一大厦、同一座楼内,不同的楼层,大家的贫富会有差距。人们或者会问:为何有这种情形出现?这便是理气中的问题,命相与层数之五行不合,更主要的是磁场信息对人体产生的影响不同而已。

6、街道反弓不宜

    所谓街道“反弓”,是指房屋前面的街道弯曲,而弯曲位直冲大门,风水学称之为“镰刀割腰”,这样的房屋不宜选购,避之则吉。倘若门前街道反弓,“阳宅十书”认为家中往往发生人口伤亡及失火、顽疾等事;而“八宅明镜”亦有云:“街反出如弓背者,凶!”

7、忌天斩煞

    所谓“天斩煞”是指两幢高楼大厦之间的一条狭窄空隙,;因为仿如用刀从半空斩成两半,故此称为天斩煞。倘若房屋面对“天斩煞”,很可能会有血光之灾:空隙愈窄长便愈凶,距离愈近便愈险!帮此不宜选择面对天斩煞的房屋居住,但若是在其背后有另一建筑物填补空隙阳不防。

8、对烟囱不宜

    风水学古籍《阳宅撮要》有云:“烟囱对床主难产,”同此可知烟囱对健康有损,所以如睡房窗外烟囱,这些房屋便不宜选作栖身的发居之所了。暂不说风水,单从环境卫生来说,烟囱密集的地区均不宜居住,因为从烟囱喷出的煤烟火屑,便足以损害健康了。

9、地势宜平

    倘若房屋位于斜坡之上,那么在选购时便要特别小心视察周围环境,因为从风水角度来看,地势平坦的房屋较为平稳,而斜坡则颇多凶险!房屋的大门对正一条甚斜的山坡,那便不应选作居所,因为冰单家财泄漏,而且还会家人离散,一去不回。一般来说,斜坡上的房屋易漏财,而斜坡下的房屋则易损丁。房屋位于急冲而下的斜坡底、因煞气太急太劲,往往会导致人口伤亡。

买房选房的风水禁忌

    四方宽敞、正大光明,布置协调的格局是住家上乘之选。而以下几种类型的住宅则是要避忌的:

1、忌住宅内部太多尖角

    住宅内部尽量不要有太多尖角,现代许多高层住宅客厅呈菱形,往往会有尖角出现,不但有煞气,而且令客厅失去和谐统一。若有此种情况出现,宜以木柜或矮柜补添在空角之处。倘若不想摆放木柜,则可把一盆高大而浓密的常绿植物摆放在尖角位,这亦可消减尖角对客厅风水的影响。

2、忌一眼看透大门与阳台

    大门与阳台如成一直,也需要用屏风或玄关隔开,因为前后通透,可以一眼看透大门与阳台,谚云:“前通后通,人财两空。”并且穿堂风拂动,易令人得病。

3、忌穿心剑格局

    如果大门口直对长走廊,这也是冲煞,走廊越长,对家居越不利,这叫穿心剑格局,若门内无屏风阻隔,则不宜居住。

4、忌大门正对厕门

    大门不能正对厕门,试想人一进门就见到厕所,则住宅的功能何在?另外,睡房门与厕所门也不能正对,卧室与卧室门也不能正对,这些都犯了门冲。

5、忌私隐性荡然无存

    若房子的窗户开在走廊之外,属于泄气的格局,住宅的私隐性则荡然无存,对家居也不利。另外,房子里的窗户太多则泄气,房子里窗户太少,则少生气,都属不吉,应加以改变。

6、忌厕所门与厨房门连一起

    厕所的门若与厨房的门连在一起,则厕所的门应牢记时常关闭,免得受污浊之气涤荡。

7、忌压住床位和坐位

    住房、客厅或饭厅中,如有横梁切记不可压住床位和坐位,并且天花顶宜高不宜低。

8、忌大门正对电梯或楼梯直对

    大门正对电梯或楼梯,是犯冲,本来住宅是聚气养生之所,如今与电梯、楼梯直对,宅内之生气则被其尽数吸去,可谓大忌。补救之法则是在进门处要用屏风或玄关隔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