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购房风水 >> 正文

住宅风水的基本知识有那些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25:37

住宅风水的基本知识有那些方面呢?战国时代《吕氏春秋》以为“轻水秃瘿,重水……,甘水好美,辛水……,苦水尪伛,”是以水之五味应人之五种形状;《孔子家语》把人的性格形象同土质联系在一起,认为“坚土之人刚,弱土之人柔,墟土之人大,沙土之人细,息土之人美”;有人还将人的性格与五行联系起来,以为“木气人勇,金气人刚,火气人强而燥,土气人智而宽,水气人急而贼”。由于人们想念人与水土、五行之间存在着必然的联系,因此就试图探究水土对人的命运的影响。水是五行之最微者,土是五行之最著者。土居五行之中,对水、火、木、金具有支配作用。人们探究水土对人的命运的影响,而独独看重土(即地),就是因为土在五行中的非常作用。土居中宫,最为重要,风水之术土最为贵。

 

住宅大门风水
    “大门者,气口也。气之口正,便于顺纳财气,利人物出入”
    房屋开门分四类:
    开朱雀门(南) 青龙门(左) 白虎门(右) 玄武门(北)
    1. 朱雀门:前方应有水池或平地
    2. 青龙门:前方有街或走廊,右方路长(来水),左方路短(去水)。此为青龙门收气
    3. 白虎门:前方有街

 

八宅风水的八种卦象
   八宅分别用八卦的乾、兑、离、震、巽、坎、艮、坤来表示。具体方位分别是:乾为西北方,兑为正西方,离为正南方,震为正东方,巽为东南方,坎为正北方,艮为东北方,坤为西南方。
    兑宅的客厅明亮适宜,白色调不可超过总面积的75%,否则家庭由女人掌权,男人有危机
    艮宅的客厅不宜太宽敞,采用白色.土黄色.咖啡色为好。
    离宅的客厅不宜留太多无用的空间,否则宜招火灾和官司。
    坎宅的客厅应用宁静冷清的色彩,不宜太鲜艳,否则对钱财不利。

 

为什么住宅风水取向最好是西南或东南?
  由于我国在地球上所处的特定的地理位置,因此生活住宅的南向为最佳朝向。从考古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半坡遗址看,几乎所有的房屋都是坐北朝南,即风水师倡导的子午向。当然,处于不同经纬度地区的住宅或坐北向南偏东、或坐北向南偏西为最佳朝向。一般民居,风水学上不提倡以正南正北向取向。这是因为,正南正北为帝王之相,在风水上是暴起暴跌大起大落的坐向。一般平民是消受不起这样的坐向的。取向西南或东南的住宅,在炎热的夏季可以避开阳光的辐射,在寒冬可以充分采光取暖、杀菌,使人体抵抗力增强,减少疾病的发生。民间俗语云:“大门朝南,子孙不寒,大门朝北,子孙受罪。”此话不无道理。因此,取向时偏西南或东南,为最佳朝向。

 

住宅风水所处的层数越低风水越好吗?
  对高楼大厦的住户而言,回答是肯定的,这是因为风水受地气的影响,住在摩天大楼的顶层,地气不足,风水的变数也就更多些,所以一栋大厦最值钱的多数是一楼的商铺,而那些富有的人一定是住在独立的住宅中,这样才能真正吸纳地气的磁场。

 

住宅风水之四象“四象”一词最先出自《易·系辞》,说“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即太阳、太阴、少阴、少阳。先哲在天文学中也有“四象”一词,不过,这与《易》中的概念完全不同。先哲在观察星辰时,选择了黄道赤道附近的二十八个星宿作为坐标。东南西北各有七宿,每个七宿联系起来想象很象一种动物。如,东方的角、亢、氐、房、心、尾、箕七宿,角 象龙角,氐房象龙身,尾宿象龙尾,它们连起来象一条腾空而起的龙,于是先哲称东方为苍龙;南方的并、鬼、柳、星、张、翼、轸七宿,柳为鸟嘴,星为鸟颈。张为嗉,翼为羽融,它们连起来象一只展翅飞翔的鸟,于是先哲称南方为朱雀。此外,北方有斗、牛、女、虚、危、室、壁七宿,象一只缓缓而行的龟。因位于北方放称玄。因身有鳞甲,故称武。合称玄武。西方有奎、娄、胃、昂、毕、觜、参七宿,象一只跃步上前的老虎。白虎是已经绝 种的大毛虫之长,《山海经·西山经》记载盂山“其兽多白狼、 白虎”。这四种动物的形象,称为四象,又称为四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