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购房风水 >> 正文

详解开大门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24:55

门开门关,出入平安,开大门风水为啥这么重要?因为门与内外气的流动关系紧密,因为内外气不能通过住宅坚实的墙壁,但是通过门口则容易得多。外部大门影响外气进出住宅;而内部的门则对家里的内气影响甚巨。每个人每天出入自家大门的瞬间,都会说到大门风水的影响。


东南西北,门开四向,一般大门风水有四个主要选择:开南门(朱雀门)、开左门(青龙门)、开右门(白虎门)、开北门(玄武门)。风水以门的前方有名堂为吉,如果前方有绿茵、平地、水池、停车场等,以开中门为首选。如前方无名堂,则以开走左方门较佳,因为左方为青龙位,青龙为吉。而右方属白虎,一般以白虎为劣位,在右方开门就不佳。而开北门为玄武门,更是不吉,有开门败北破财之象,所以家居一定要慎开北门。
1、 震宅坐东方,大门向西。
2、 巽宅坐东南方,大门向西北。
3、 离宅坐南方,大门向北。
4、 坤宅坐西南方,大门向东北。
5、 兑宅坐西方,大门向东。
6、 乾宅坐西北方,大门向东南。
7、 坎宅坐北方,大门向南。
8、 艮宅坐东北,大门向西南。

 

大门与客厅应设玄关
    风水要诀“喜回旋、忌直冲”。大门与客厅设置玄关或矮柜遮档,使内外有所缓冲,理气得以回旋后聚集于客厅,住宅内部也得到隐蔽,外边不易窥探。住宅内部隐蔽深藏,象征福气绵延。

开大门的设计:大门乃住宅纳气之口,宜整洁明亮,不宜堆积杂物,以免阻碍气运。两扇门可直接互为相对,但不应重叠正好相对,重叠而平行的两扇门应该避免。两扇门相对,设计稍有出入,这会损害健康事业和家庭和平。两扇门相咬,会使家人常常发生争吵。如果人经常面对开门见墙或远远可看到另一房间的情景,则会扰乱人体内气的流通。大房间应开大门如卧房、起居室或客房,小房间应该开小门如浴室或厨房,因为大门会压小门,如果浴室的门太大,会发生健康及品性问题,并会使家人得消化不良症。

门直通到底麻烦不断:
    如屋中有好几个房间连在一起,切不可设置从大门直通到底的数扇门,也忌象旅馆饭店一样,一条长廊连着一排数间房间,否则同样意发生外遇或私奔之事而难得平安。且大门与后门不可相穿,也就是不可同处一直线上,前后门乡穿,主财富不能聚。


门外风景很重要,一出大门便见垃圾堆,或医院诊所都是不吉之象,开大门风水不可轻视,如开不好,轻则影响健康,重者有血光之灾,破财之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