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讲风水非迷信 让房子充满 能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26:37

家,是两个相爱的人共同生活的开始,一个发生生活、维系关系的地方,一个安置身心的所在,也是蓄积能量的地方。

长期观察现代居家生活及设计的创作人欧阳应霁,在新书《回家真好》中提到,家是他心安的所在,“每个人都是家的专家,因为有执着有付出有悲有喜,因为都认真的热爱生活。” 有机建筑大师莱特,总会在家里客厅开几扇低矮的凸窗,他认为窗户是孩子的眼睛,让孩子开始得以窥见世界的奥秘。

你是怎样看待你的家?新年伊始,想要充满能量的一年,不妨从居家环境下手。 将风水与中医健康概念结合,曾出版《如果,房子住满了能量》一书,美国环球大学中医研究学院东方医学博士吴建勋提到,简单来说,充满能量的开运风水,主要在于光线及空气流畅,另外搭配一些红色或天然材质的家具装饰,就能让人精神愉悦、身体健康。 事实上,无需拆屋翻修,只需要一点小改变,譬如一盏桌灯、一个红色小抱枕、一大束百合花,便能让居家环境与众不同,充满新鲜活力。

 1光线 明亮、温暖的光线让人心情愉悦,也可以让灵魂复苏。自然光线是最好的选择,但居家环境不是办公室,最好避免亮晃晃的日光灯照明。 光源直接投射到天花板上的间接照明,最适合居家设计;或是多几盏立灯、台灯,让黄色、白色光源相互搭配,让人感觉舒适不刺眼。 客厅主灯最好选择黄光,觐得设计负责人游淑惠表示,传统风水里提到,黄光可以聚财,以实际运用面而言,暖黄光确实更显居家温馨。 靠沙发或墙角处,多添一盏桌灯或立灯,可以柔和室内气氛,让狭窄的空间变大。 此外,居家门口是能量、好运进来的地方,因此玄关的灯最好24小时点亮,“至少过年期间,初一到初三期间可以亮一整天,”点亮玄关,才可以帮助财神爷找到你家的路。 小小的蜡烛摆设,也有光亮效应,且蜡烛在风水里面代表火,也是能量的意思。 ◎贴心提醒:门口鞋柜要清理干净、鞋垫要更新。因为鞋柜是浊气最易聚积的地方,也是细菌的温床。

2流动空气 空气流动可以带动气的流动,也会影响到健康。 特别注意家里阴暗潮湿的角落,这些地方不仅在风水上来说不好,微生物、霉菌孳生,影响呼吸系统健康。以传统中医而言,潮湿会引发如肠胃、腰酸背痛、关节炎、风湿等问题。 可以准备一台小风扇对着角落吹,让停滞的空气流动;或是加盏壁灯或投射灯,照亮阴暗地方。 其它如厕所、厨房两旁的房间,通常也较潮湿,“只要摸摸墙角有粉粉湿湿的,表示有潮湿问题,”吴建勋提到,平时(没人在家)可以打开除湿机,家里人回来关掉就可以。

3自然 家饰的形状和材质,也会影响能量平衡。 天然材质最能增强能量,像柚木、樟木(不要上太多层漆)的家具或地板最适合。 圆形物品有圆满的感觉,通常也代表正向能量,布置居家时,最好避免尖锐角饰品,尽量选择圆形物品,譬如古式桌椅的角,通常是圆形的。 金属或铜器感觉冰冷,不建议居家使用过多。 现代人喜欢摆设的石头或水晶,在风水理论而言,属于阴性物质,一般认为对气的带动较不好,可以加盏灯照射它,去除它的阴性,吴建勋建议。 新鲜的植物花草,是设计师点亮居家环境的法宝。 希腊古谚说,接近自然让人心里平静、安心,充满能量,如今科学也证实这点。 美国华盛顿大学都会园艺中心研究发现,厨房窗外有绿色植物时,会让人感觉平静,看到大自然美景的图片画面,也有类似减压效果。 即使是短时间的注视,也可以帮助恢复专注力,研究人员吴尔福博士说。 植物也可以成为居家的风景。 挑选有造型,或是可爱的花器,买一些当季盆栽放进去,定期更换,四季都有好风景。 把买回来要吃的新鲜水果,放在藤篮、透明玻璃和木碗里,不仅有造型,也不会忘记吃它,这是欧洲最流行的自然花艺风格。 简单一点,放颗对半切开的柠檬,柠檬的鲜绿米黄颜色,及围绕在空气中的清香酸气,可让人舒缓神经,这是吴建勋诊所里的摆设。

4颜色 金色、红色,可以激发活力,也是所谓的开运色。红色反射光波,最接近人体波长,可以让脑部活动灵敏。 但在居家布置中,红色只能当点缀配色,不宜当主色。视觉过度刺激,反会让人觉得烦躁。 喜欢用颜色变花样,游淑惠经常会在浅色居家设计中,调皮地加上一面火红的墙面或沙发,让颜色跳出来说话。 红色可以让居家活泼起来,“红色不用多,一点就好,”穿著红色套头毛衣迷你裙,游淑惠说漂亮东西不用多,一两样当成视觉焦点就很出色。 抓起刷子,把客厅一面主墙漆上大红色;或选择一张红色沙发、红色窗帘,甚至红色花瓶或花盆、红抱枕等,只要放上任何一种,都有很好的效果。 花瓶上贴红纸、开运竹上绑红线,或是在大瓮上贴一张红纸,买一枝枝的梅花放进去,这些都是把红色带进居家的方法。 但要注意的是,红色搭配是对应的,譬如大墙加小柜,或是成对的花瓶、盆子等,比较有美感。这也符合风水里头,红色、金色开运物最好要成对的概念。 金色物品较不易寻找,可以把石头喷成金色,放在玻璃水盆里当花器,或是选择喷金的银柳也可以,游淑惠建议。

5整齐 以风水理论而言,空间保持适度留白、避免拥挤,新的能量才能进得来。《现代居家风水图解》作者西蒙布朗认为,杂乱不整齐会影响气的流动,避免过度装潢,气才能舒适流动,刺激能量。 曾在日本留学的游淑惠,出版过收纳专书,她认为居家整齐的秘诀在于,按照生活习惯去固定物品。 譬如居家最常见的乱源所在,便应该摆置收纳盒,东西自然会归位。 收纳盒可以是任何的容器,碗、小碟、杯子或鞋盒等,都很有风格。 ◎进门入口处准备一个篮子放拖鞋,取得放回容易。 ◎玄关处放个浅浅的小碗、小盆或杯子,用来搁置钥匙,不用担心记性不好找不到。 ◎客厅桌上准备一个10公分深的小篮子,可以放各种电视、音响遥控器。 ◎自制零食盒:将6~9个利乐包的牛奶盒对半剪下,用双面胶粘在一起,成为零食盒。吃不完的零食卷一卷,正好可以塞入格子中,方便收拾也不会杂乱,很适合充满零食的新年假期。 ◎鞋盒可以用来收纳归类厨房的瓶罐。 ◎大盒子要先划分成小格子定位归类好,才不会杂乱。 ◎准备一些小瓶子放零钱。 “你要考虑自己的习惯,方便拿取,也可以放回去,”游淑惠举自己例子来说,她会把保养品放在一个小篮子里,搁在客厅沙发下,因为一个人住,所以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做身体保养,一方面也可提醒自己不要忘记。 6开运摆设 ◎养鱼。流动的水和鱼有一种生生不息的感觉,也可为单调室内带来活泼生气。 专注欣赏鱼的游动,确实让人压力尽释,产生更多新能量。 鱼缸不必大,但记得要定期清洗换水,以免累积细菌。 ◎图画:一幅颜色丰富的画作,就可以拯救暗沉色调的居家。选择草原或森林的图画,大片绿色可以点亮居家空间;也可以用连续的小框景,将3~5个自然风景照拼在一起,游淑惠建议。 国画里的山水、牡丹、莲花、荷花等,颜色丰富,且有吉祥节庆的意味。泼墨画较暗沉,一般不适合。大型的水果彩照或图画也不错。结实累累的水果,饱满色彩,让人食欲精神为之一振。 米罗的几何线条画作,颜色丰富多样,也很适合活泼居家气氛,赖惠婷建议。 ◎照片:家是收藏记忆的地方,放些个人或家族照片,立刻营造出家的气氛。 用木头小框,将黑白的家族相片排成几何图形,也是很好的墙壁装饰。 ◎鲜花:你也可以选择一个大花瓶(高30公分宽15公分),在客厅中央,小孩不会碰到的地方,摆上一大束新鲜百合花。 百合谐音有和气生财的意思,且花期长、生命力旺盛可以撑一到两星期。缓缓盛开的花朵,正好让烦躁的现代人,可以跟着慢下脚步,细细品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