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风水相关术语大解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24:57

关于形煞――

  

反光煞:凡因阳光、水面、玻璃的反射而被照射则称为反光煞。

  

割脚煞:在市中心很少见,是大厦接近水面,水贴近房屋。

  

镰刀煞:凡是弯形的天桥或带弯形的平路都称为镰刀煞。

  

孤峰煞:所谓“一楼独高人孤傲”,是指一座楼宇的前后左右都没有靠山或大厦。

  

枪煞:这是一种无形的气,所谓“一条直路一条枪”,即是家中大门对正有一条直长的走廊,便是犯枪煞,以本身为中心点,见有直路或者河流等向着自己冲来也是。

  

白虎煞:即风水师所说“左青龙,右白虎”中的白虎,指房屋右方有动土的现象。

  

天斩煞:两座大厦靠得很近,致使两座大厦中间形成一道相当狭窄的空隙,远望去就仿似大厦被从天而降的利斧所破,一分为二似的。

  

穿心煞:一些楼房下被建了地下铁路或隧道,从楼下通过,便主犯穿心煞。

  

廉贞煞:一般风水注重背后有靠,但如果所靠之山并非名山,而是山石嶙峋,寸草不生的穷山,风水学上则称之为廉贞煞。

  

天桥煞:一条自高而下的天桥常有弯斜的去势,天桥为虚水,斜去而水走。

  

开口煞:当你打开自己的大门时,见到升降机门的开阖,好象老虎嘴一样。

  

冲煞:从风水观点来论,居住在五楼以下的,比较容易犯冲煞,因为居所多被灯柱、树木所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