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规避4和13等数字是现代房产风水学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24:34

在济打工不久的王先生近日向记者说,他发现不少写字楼没有4层、13层、14层。由于之前不知情,自己给客户搬送矿泉水时犯过好几次迷糊。记者走访发现,多数新建小区也没有4号楼、13号楼和14号楼。有关人士介绍说,房地产行业规避“4”和“13”等数字是从近几年开始兴起的。【延伸阅读:家居风水:节后如何布置旺风水?大师有妙招(组图)】

记者在经一路一座新建写字楼看到,电梯内的4层、13层、14层、18层等按钮分别被“3A”、“12A”、“15B”、“17A”等代替,所在楼层的房间号也相应改变,如13楼1号房间标为“12A01”,与12楼1号房间的“1201”标牌很相似。据了解,不少不了解“3A”和“3”区别的人,到该写字楼时误走过房间。记者走访不少新建小区也发现,其他楼号都有,唯独不见4号楼、13号楼、14号楼等楼宇。与写字楼楼层习惯用“3A”代替“4”不同的是,这些小区一般不会找替代符号,而是直接跳过“4”不用。

资深建筑工程师赵方练介绍,我市房地产行业规避“13”等数字的做法是从近几年开始的,早期住宅小区和高层楼宇一般没有这种现象。对于规避这些数字的原因,一位房地产开发商介绍说,他们近几年新开发的楼群中凡是带“4”、“13”等数字的楼宇和楼层一般不好卖、不好租。因为“4”与“死”谐音,“14”与“要死”谐音,“13”是西方传统的不吉利数字。【延伸阅读:家居风水:屋内楼梯位摆放置影响夫妻感情(组图)

记者采访发现,对于房地产行业规避“13”等数字的做法,不同人往往有不同看法。在一家咨询公司工作的魏女士认为,这属于现代房地产风水学,是与国际相接轨的做法。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苏先生则认为,靠回避数字求吉利不值得肯定,尤其是公共建筑更不能迎合这种做法。还有的人认为,这种做法没有对居民工作和生活造成多大影响,也没给政府部门带来诸如管理方面的不便,可以顺其自然发展。

赵方练介绍,国家建筑标准规范中没有强令或禁止改掉“4”等数字的规定,规避这些数字只是开发商或物业管理方采取的措施。据了解,广州、东莞等地已经开始执行不避“4”等数字的新规,要求明确房屋层必须按自然数顺序编号,不得跳号、缺号或附带其他标识。记者咨询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目前还没有禁止房地产行业规避“4”等数字的做法,但相关人士认为,不是所有购房者都对所谓“不吉利数字”过敏,开发商要真正与国际接轨,该注重的应是房屋质量、服务承诺及时兑现和价格透明等工作。【延伸阅读: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切记11条租房风水禁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