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谈风水应该懂预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22:51

在关于2006丙戌年的预测文章(“讲谈”第37期)里,对今年的世界局势及中国国内的大势作了一番预测,所使用的方法,即是玄空风水。
---- 由于写文章的日期是2005年阴历十二月(2006年阳历1月),而此时又临近春节,因此刊登有该文的那期杂志推迟了一些天发行。接触过杂志这种媒体的人都清楚,临近春节时都要推迟到春节后才出刊,这是惯例。
---- 有意思的是,刚进入2006丙戌年春季不久,国家就颁布了一系列的新政策。其中,在3月8日“北京晚报”第2版头条上,刊登了题为“‘全民医保’求解看病难题”的文章。此文说的是政府决定在“十一五”规划中,国民医疗保障问题将成为政府工作的最重点。温家宝亦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上着重阐述了这个施政措施。
---- 有心的读者应该还记得宝通在37期“讲谈”中这样写道:
---- “……国内保险业在2006年会有较大变革。中国的保险业突然在狗年变得有些人性化了……”
---- 说实话,保险业早就应该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了。尤其是医疗保险方面,过去在民众心目中的“白衣天使”,如今(尤其是近十余年来)已经变成了“白衣魔鬼”。
---- 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流行于全国的一首歌谣“十等公民”中有这样一句话形容医务人员:“……五等公民手术刀,剖开肚皮要红包。”
---- 以今天全国各大医院的实情来看,这首流行于十几年前的歌谣显然是太落伍、太不时尚了。因为,那时的医生是你看病时不私底下递红包就不给你认真看,另外净给你开一些正处在临床试用期的昂贵药让你胡吃,反正你花了大价钱吃了一大堆伤身体的药之后当时不会马上死去。
---- 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这些各大医院中穿白衣的“魔鬼”们已经不再用这种老旧的手法赚钱了。
---- 去年,一位朋友的父亲因肚疼去检查,竟然被诊断出患有直肠癌。当时主治医生私下里对患者说:“我给你推荐一家医院,那里做肿瘤手术很不错。我会过去给你主刀,你只要付我三万多元手术费就可以了,因为是私活儿所以你能节约不少钱。”
---- 就这么一番话,令我这位朋友全家上下一片恐慌。花钱事小,救人事大,于是准备赶紧按照医生所说去办。就在这时,宝通的一位老中医朋友经引荐在给这位朋友的父亲诊脉后认为不象是患有肿瘤的迹象,于是建议他到另外的医院检查一下再说。这位老中医非常了解国营大医院的黑暗,他特意强调道:现在的医德已经全没了,不要轻信他们……
---- 还真让他给料准了。这位友人的父亲随后到了另一家医院做了详细的专门检查,结果确诊无事,只是肠子有点儿异形而已。
---- 一个大医院的医生,为了赚取手术费,竟然编造病情,让正常人去开刀动手术,实在是天良泯灭。
---- 根据2006丙戌年的流年飞星,宝通预测出国家要出台关于医疗保险上的改革,而且会出台较为人性化的医保制度。由这点看来,以玄空风水学的理论来预测世事,有着很强很实用的应用价值。
---- 风水预测不仅应验在这点上。在37期“讲谈”中,宝通还推断出2006年出版业与影视业会有重大利好条例出台。之所以关注这两个行业,是因为宝通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经是狂热的“文学青年”;还有,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至今,本人还是“艺术类电影”的研究者。加之平日与这两个领域的不少朋友有广泛的接触,所以对其关注也是自然。
---- 果然,今年3月份,“发改委”的朋友就向宝通透露:今年年中(大概是6月份),国家要出台正式文件,具体内容是说政府要在“十一五”期间大力扶持“文化创意产业”。
何为“文化创意产业”?这位官员说包括六大类,其中就有出版业及影视业。其它还有动漫(动画与漫画)等等。
---- 宝通以为,这届政府还算明智。因为,一个国家的出版业如果兴旺发达且政府的干预少了,就标志着这个国家的民主与自由的程度大大提高,国家形象亦大大提升。

---- 看来,自毛泽东时代以来笼罩在“言论自由”上的阴霾即将散去;而昔日“文字狱”的时代亦很难重演。在传媒业高速发达的时代,一个国家的国民心理将会更健康、更理智。宝通把目前的这个时代称为“精神和言论趋于自由的时代”。
---- 运用玄空风水学术推断国运与世界运程,这已是第三次。为什么说只有懂预测才配谈风水?因为,在传媒发达的今天,任是什么半瓶醋、三脚猫之类都在奢谈风水、都在胡乱出一些“风水书”愚弄人。而这些以混稿费为生的“职业写手”,什么题材热门就“攒”什么。比如,当海湾战争打起来时,这班“写手”会“攒”几本关于撒达姆的书,内容当然全是拼凑的。等到社会上时兴企业管理的话题了,这班“写手”又会迅速“攒”出一堆企业管理或营销策划之类的书籍……
---- 在国学复兴的今天,风水的话题颇为热门,这些昔日靠“剪刀加浆糊”的“职业编书人”又会迅速拼装组合出一大堆“风水”书。
---- 宝通在以前曾谈过,这类伪劣风水书有几大特点:
---- 一是几乎每一页都有插图。有点儿类似看图识字般谈“风水”,这是给初中生看的伪劣读物。
---- 二是书中内容尽谈些卧室如何、厕所如何、厨房如何之类。这是给保姆看的读物。
---- 三是书中根本不谈风水学中必不可少的“理气”问题。这是因为,编书人根本不懂“理气”为何物。只是谈些浮浅的风水形势(自称“形势派”),而不谈涉及房屋吉凶的理气推算,此非正宗风水学,必是伪术。
---- 四是在书中兜售并推荐五花八门的“风水用品”……
---- 还有诸多关于如何鉴别伪术的话题,暂且留待来日。
---- 总之,完全没有易经预测的知识与经验,却能出书乱谈风水,这是目前造成民众风水知识混乱的主要原因之一。
---- 如何做到既能学到真正的风水知识,又不被伪术所惑?翻阅宝通发表过的文章上面所踢爆的种种伪术,应该很快就会鉴别真伪。
---- 无论学习任何一门知识,先要学会辨伪。人生苦短,学习正宗的知识尚嫌时光有限,何苦将大好时光空耗在市面上出版的伪风水书上且被其所愚?
---- 当初风水学术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教人趋吉避凶。而但凡涉及趋吉避凶就必然带有鲜明的预测功效。如果一个自称懂风水的人,看到一幢大厦或一间房屋,不能做出准确的吉凶推断,他就不配看风水、不配谈风水。这点在古代人人都明白的简单道理,却不被今人所察,实在可惜。
---- 近年,尤其是校园中的一些大学教授,在缺乏风水实践,且完全不懂易经预测的情况下,竟也接连出书谈风水,其内容皆为空谈理论式的纸上谈兵。不仅没有继承正宗玄空风水学术,反而误导众多信士,其遗害远甚于诲淫诲盗的“厕所文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