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精装房风水特点和毛坯房风水特点各是什么 精装房风水PK毛坯房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17:19

  究竟是买精装修的房子风水好?还是毛坯房自己装修风水好?个人应该依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无论如何,专家希望朋友们能买上一套称心如意的旺宅,不论是精装修还是毛坯房。重要的是,买房和装修都需要风水在先,千万不要花了大钱遭罪受。下面我们来看看毛坯房的实际风水情况。

毛坯房的风水最大的特点:

第1、是一张“白纸”

  就是一张“白纸”,可以自己想画什么就是什么。因此我们可以请自己认为是很好的装修设计公司、或者是装修“游击队”——不在于队伍有多大,而在于装修的本领有多强。自己装修毛坯房,最大的好处不仅仅是自己想怎么装修就怎么装修,突出个性和美观实用;最重要的是能够根据自己房子的风水特点,有的放矢的去装修。可以在装修队伍入住之前就请风水专家来把关,从装修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图纸就处处把守,绝不会出现装修后才发觉自己白装修了:风水都没调好的现象。

第2、全方位自己掌控

  至于装修的质地、材料、颜色、价格等也都能在自己的掌控当中,虽然累些、烦些,但是,自己的房子自己做主,风水这边独好,何乐而不为? 这样一来,似乎还是买毛坯房自己装修好?既省钱又风水好。但是事情要看全面,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精装修房子和自己去装修毛坯房在风水的概念上,各有千秋。因此,专家提醒朋友们,一定要针对具体的房子,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精装房的风水特点是:

第1、贵

  由于房子是开发商统一精装,因此,在选材用材方面,开发商说了算:一些精装房开发商用的是顺风顺水的好材料,绝不含糊,反正钞票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开发商图的是高档,用一部电影里的台词,就是一个字:贵! 这类精装房,主要是面向有钱人,因此,除了材料高档外,在设计上也会考虑更多的风水因素在内。通常能避开的煞气也基本能避开,即使不能避开的某些房子,也会在价格上比其他的房子有落差。

第2、精装房是统一装修

  精装房风水还有一个重要特点,专家特别说出来给朋友们听:那就是精装房由于是统一装修,因此,开发商对装修公司的资质有严格考量,通常不会出现不合格的“装修个体户”。 正因不是“装修个体户”来对整栋房子、甚至是整个楼盘进行精装修,因此,不仅仅装修队伍是正规军,是“大兵团”作战;而且,他们装修时使用的“武器”都是比较先进的:从装修的设计理念到装修的切割、包围、合材、装裱等都是处在层层的指挥、操作、把控之中。 正因这些“正规军”的整体动作,他们的“单兵技术”和“陆海空”的协同配合,都是很到位的,几乎没有失手的机会。他们对精装房的精装可以说是轻车熟路。

  由于楼盘整体精装修,因此,开发商的这些精装队伍的“雇佣军”不会对某栋房子或者是某套房子“下套”,说白了,就是不会跟某套房子过不去,故意搞点让你难堪的“煞气”。

精装房、毛坯房风水大对比:

  精装房子的风水真的那么好吗?殊不知某些精装修房子、开发商和装修商勾结串通,用的材料、质地、颜色等都不是一流货色;更严重的是根本没有考量设计风水;更不用说是针对楼盘的不同房子,有的放矢去根据风水去设计和装修了。这种情况,有些是开发商和装修商为了某种利益,故意为之;也有的是开发商和装修商对风水的把握一知半解、心有余而力不足。

  专家曾碰到过一出“怪剧”:某城市的某位老板,购买了该城市的最高档最豪华的房子:由于这位老板和开发商是兄弟,因此,整个楼盘是这位仁兄先挑选——理所应当这位老板挑了该楼盘的“楼王”。楼王价格最贵,因为据说是风水最好。可这位老板自打住进这房子,霉运连连、官司多多。原来,开发商所谓的“楼王”,完全是“漏王”——房子的坐向不好、设计违背风水,导致好运、财富、健康、情感等都漏得一塌糊涂。

  不知朋友们是否听说,由于自己请的装修队伍参差不齐,因此,偷工省料的很多,很多情况下,偷工省料偷的是风水。也有些朋友可能为了装修中的某些事情,与装修队伍发生口舌、甚至冲突,最后导致装修队伍采用下三滥手法,在你的房子某处,比如卧床的地板下面埋上装修者的“污物”,导致你入住后天天噩梦连翩,甚至霉运多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