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七月十四鬼节需要注意哪些风水禁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2:06:11

    今天是七月十四鬼节,那么,在鬼节的这天,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风水禁忌呢?当然信则注意,不信也无妨。要碰上鬼也是讲缘分的。我们知道鬼有三个节日,一个是十月初一。一个是清明节,清明节大家都知道,上坟,坟就是他们的房子,应该把他们的房子修理好,像老鼠洞要填好,扫墓就把坟墓上的脏东西扫掉,看看有没有漏的地方填满。清明节夏天来了会下大雨。坟土松散会被淋散,修坟这其实是对祖先的尊重。

 佛教中七月十四、十五是中国鬼节。一般认为七月十五是鬼节的正日,亦是鬼门大开的日子,这时侯阴气最重,所以当晚最好不要出街,以免撞鬼,另外…最好亦不要到河边或海边等的地方,以免不小心失足,就成了水鬼的替身。除此之外,最好不要乱说一些不吉利或得罪灵界的说话,以免招惹阴灵(鬼)。
  佛教中「盂兰节」俗称「鬼节」,为农历七月十五日,相传是鬼门关大开的日子,在道教来说,是日为「中元节」,则为地官赦罪日,佛教则称之为「盂兰节」,传说由农历七月一日起,地府中的游魂野鬼就开始被释放出来,他们可以在人间游离一段时间,接受人们的祭祀,直至七月三十,鬼门关会再度关闭,鬼节的节期亦就此结束。

在鬼节有十大禁忌:

一、八字不同的人对这些事看法也不同。比如命带童子。命带华盖。八字纯阴或者墓库重重,八字过弱或走霉运的容易碰上。而八字旺或硬的人不容易碰上。在两种人之间去辩解这个问题是没有意义的。有的人时常看见,有些人一生都没见过。

二、过份关注这种阴性问题不利于生活,俗话说念什么来什么。所以希望很多年青人别沉迷在看鬼故事的刺激中。

1、勿夜游!八字轻的人不要夜游,碰上麻烦。

2、非特定场合勿烧冥纸!冥纸是烧给鬼的,金纸是烧给神的,烧冥纸的结果只会招来更多的鬼。

3、勿偷吃祭品!这些是属於鬼的食物,未经过他们的同意就动用,只会替自己招来难以解决的厄运。

4、勿晚上晒衣服!当鬼觉得你的衣服好看,红色最忌。

5、少去阴气重的地方。

6、中午,傍晚,深夜尽量别一个人去人烟稀少的地方。

7、勿捡路边的钱!这些钱买路钱是用来买通牛头马面的。

8、勿轻易的回头看!当走在荒郊野外或人烟稀少的地方时,觉得『好像』有人叫你,不要轻易回头,那可能是鬼叫你…

9、看见别人拜鬼神时勿胡言乱语

10、筷子勿插在饭中央!这是祭拜的模式,就好比香插在香炉上,此举只会招来鬼与你分享食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