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聊聊关于聚财的吉祥物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12:59
貔貅          貔貅,粤音读作“皮休”。相传貔貅是一种凶猛瑞兽,而这种猛兽分有雌性及雄性,雄性名为“貔”,雌性名为“貅”,但现在流传下来都没有分为雌雄的了。
在古时这种瑞兽是分为一角或两角的,一角称为“天禄”,两角称为“辟邪”,后来再没有分一角或两角,多以一角造型为主。在南方,一般人是喜欢称这种瑞兽为“貔貅”,而在北方则依然称为“辟邪”。致于“天禄”则较为少人用以称这类瑞兽,还有些人将它称为“怪兽”或“四不像”等。
中国传统是有“貔貅”的习俗,和龙狮一样,有将这地方的邪气赶走、带来欢东及好运的作用。
貔貅的造型很多,难以细分。较为流行的形状是头上有一角,全身有长鬃卷起,有些是有双翼的,尾毛卷须。
          制造貔貅的材料的很多,有玉制、石制、木制、瓷制、铜制,还有一些地方是用布来制造的。貔貅与麒麟有所不同,貔貅是凶狠的瑞兽,有镇宅辟邪的作用,古代还用它来镇墓,是墓穴的守护兽,一般古墓的墓前都可以看到,可知其杀气的勇猛。
          貔貅在风水上的作用,可分以下几点说明:一、有镇宅辟邪的作用,将已开光的貔貅安放在家中,可令家中的运转好,好运加强,赶走邪气,有镇宅之功效,成为家中的守护神,保合家的平安。二、有趋财旺财的作用,这是较多人知道的,在一些赌坊,都很容易看到貔貅。除助偏财之外,对正财也有帮助,所以做生意的商人也宜安放貔貅在商铺或家中。

          有化解五黄大煞的作用,五黄在风水上是可怕的杀星,它所到之处,都会令宅中人口不健康、运滞等,前文已有详细的说明,我们在五黄所到之处安放貔貅可解其凶性,如果在大门最好是放一对。
          貔貅还是很多作用,但这种瑞兽最好用来化煞镇宅和旺财,尤其在财运方面,貔貅是有较明显作用的。金蟾金蟾一直被作为招财的重要风水宝物,特别对于做生意的人更是具有让钱财滚滚而来的作用。

  传说吕洞宾弟子刘海禅师功力高深,喜欢周游四海,降魔伏妖,布施造福人世。一日,他降服了长年危害百姓的金蟾妖精,在过程中金蟾受伤断其一脚,所以日后只余三脚。自此金蟾臣服于刘海禅师门下,为求将功赎罪,金蟾使出绝活咬进金银财宝,助刘海禅师造福世人,帮助穷人,发散钱财。

  富贵金蟾能为人生财,把存折压在金蟾下,或把金蟾摆放在收款机附近,其招财的功效更是会显著。但是摆放的方位一定要正确,才能有招财功效,让生意兴隆,财源不断。

  一般的富贵金蟾内附有八卦、五色豆、一枚古乾隆币、六枚乾隆币串成的六六通宝及其它法物。

改运水晶

  改运水晶:水晶球主要作用是改变人的运程,由于水晶的表面光滑和物理性质本身,具有转动旋转的功能,配合适当的摆放地点可以起到改变运程的功效。根据五行金木水火土水晶有可以分为五类,这里着重介绍以下几个:

  水晶在西方国家早已让人们感受到她的神密力量。大自然早在壹亿年至八千万年前就孕育了水晶,水晶又属二氧化硅类,石英水晶体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化学元素:矽、铁、钛等。在西方古罗马时代就流行运用水晶的神密力量为人们改风水和财气等等。水晶物体所发出的七色光可开发每个人的七个能中心。

  水晶球是水晶饰品的主导,在全世界.尤其是中国.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对水晶球情有独钟,喜欢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里刚水晶球,主要是“有求必应”的好口采。实则水晶球取之于天然.集天地之精华,因此许多人都相信,水晶球有灵性,能护宅带来财运。

  最能体现自然之道的七彩水晶的能量渗透中;在专业人士依据中西方文化的内涵、精心布置的能量场中;在专业人士和玉石专家的品鉴、引导和带动下于轻松和谐的场态中,您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感触,诸如:热、麻、凉、胀、痒、动、响、光的八触效应,更能体会到天人合一的心态和身心愉悦的芬围,从而启迪心灵、开发智慧,奋发图强,以旺盛的精力良好的心态去抓住机遇,广结人缘,促成心愿早达,事业昌盛、人际和谐。

  红水晶的作用:天然红水晶能启发心灵,静心宁神,避浊气和不洁物近身,可以起到护身符的作用。如果女性常常佩戴的话,皮肤会变白皙,会有美容的功效。

  紫水晶的作用:开发智能,平稳情绪,提高直觉力,增进人际关系,可带给旅行者勇气与力量并防危险的发生。代表高洁坚贞的爱情,常做为情侣的定情石。紫水晶代表纯洁、和谐、心境平诣,具有镇定安神、加强记忆、缓和暴躁脾气的效果,睡眠时置于枕下,可激发思考、治疗失眠。接触紫水晶能提高灵性,增长智慧。摆放紫水晶簇,会使人心情愉悦和清心寡欲等等,古人认为它有神奇的能力可以避邪、护身,带来幸福和长寿,又可以解毒与避免受伤,好比护身符。

  在西方,紫晶被奉为“诚实之石”,它象征着诚挚、正直与善良,也象征天真与快乐,适宜赠送给未成年的晚辈。紫晶又可升华爱情,代表友情,安定情绪,激励思考,广结善缘,平安吉祥,招福挡煞。按照西方人的解释,紫晶的能量是内敛的、内向的,所有晶簇都朝中央生长,表明它具有非常巨大的凝聚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