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二月二引钱龙求富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12:24
二月二,龙抬头,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这一天叫做“春龙节”。二月二日正是在二十四个节气中的惊蛰前后,据说龙睡了一整个冬天,从惊蛰这一天起,开始苏醒,要怒吼,要甩尾巴了,所以天上有了雷鸣。  

 

龙到底是什么样子?谁都没有见过。据考古学家研究结果,认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过龙这样的动物。但是,在民间神话和传说中,龙被描绘成一种活灵活现的神异动物︰有蛇身、鹿角、鹰爪、马脸,浑身闪着金光,两须宛如飘带。有关龙的形象早就出现在原始社会末期,那时每一个氏族都有自己的图腾,即用一种动物图像,如牛、马、虎、鹿、蛇等,作为本民族的标志。夏氏族的图腾是蛇,商氏族的图腾是鸟……,由于各氏族公社间经常发生冲突和互相兼并,代表氏族标志的图腾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蛇”氏族并吞了“鹰”氏族,蛇身图腾多了一副鹰爪,后来又吞并了“鹿”氏族,图腾上又添上了鹿角……,久而久之,一种奇形怪状的“龙”便应运而生了。

 

  龙的形状在几千年的漫长历史中也曾几经演变,但人们传说中的龙,大体分为腾云驾雾的天龙和蛰伏凡世的蟠龙两大类。最早记载天龙的《封禅书》上说︰“四千多年前,黄帝在荆山下(今河南省阌乡县南)铸大鼎,鼎成,遂骑龙升天。”以后逐代相传,及至唐、宋,则建龙王庙,以祈龙王保佑风调雨顺,这种求龙王的习俗一直延续下来。蟠龙说的是禹。大禹治水,深得民心,被认为是龙的后裔。从此,龙成了帝王的象征,历代皇帝都自诩是“真龙”、“天子”。一直到了清代国旗上,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