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添丁类吉祥物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12:00

家博士:有一句风水经典说的是:山管人丁水管财。丁口在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故有“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说法。除了风水之外,很多人都希望在家中摆放一些有代表添丁意义的物品或挂有关意义的图案类的图画。

添丁类吉祥物品有如下几种:

麒麟送子

麒麟为仁兽,众所周知。孔子在出生的前一天,有麒麟到他家院里,口吐玉书,而玉书所载的是孔子的命运,道出他是王侯种子,但生不逢时,不能当大官。这便是“麒麟吐玉书”的典故。而孔子出生后,人们便称他为“麒麟儿”。所以“麒麟送子”亦由此而传出去。

有些人在房中挂“麒麟送子”的图画,图中有一个小孩骑在麒麟背上,手提莲花,含有“麒麟送子”之意义。

也有些人将金银打出长命锁,而锁形成麒麟状取“麟子”之意,以示吉祥。

清朝时,一品武官的官服都绣有麒麟,可见麒麟的地位只是逊龙一级而已。

莲生贵子

有些朋友希望尽快添丁,便有人送他们“莲生贵子”的古玉佩,以示早添儿子。

“莲生贵子”是一位童子状的孩子伏在荷叶上或手持莲花(俗称持荷童子)。便含有连生贵子之意。

玉山

经云:“水管财禄,山管人丁”。可是,当有一些人因为住屋不利于人丁时,又长时期未能生下一男半女,心中害怕年纪老迈进仍膝下无子,便常在家中摆放玉山,以求添丁。

玉山制形有多款,流行的“富甲天下”。在玉山上雕一件小虫或三脚蟾蜍。在旺丁之余且有招财之效。

瓜瓞绵绵

瓜的种子很多,在绵长的藤上出现大瓜及小瓜。小瓜又名为瓞,含有“瓜瓞绵绵”的意义。所以,佩戴用的玉雕,以“瓜瓞绵绵”作造型,是希望佩戴者快些生儿育女。有些则画在画上,供人挂在房中。

石榴

新婚贺礼上,如收到白玉石榴,那将是极其珍贵的礼物了。一般石榴的造型为半边石榴,可见另外半露出诸多的种子。所以亦有人称其为“榴开百子”。也有人用图画“榴开百子”送给新婚夫妻。这亦是吉祥画。但现今的人喜欢财多过喜欢人丁,所以,未必欢迎你送的“榴开百子”画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