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南京貔貅殿与朱元璋的渊源★貔貅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08:27

南京的灵谷寺旁边是貔貅殿,貔貅殿的建造源于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话说朱元璋命中缺龙,正巧定都南京后从地下挖出一对貔貅,而貔貅乃龙王的九太子,故命人在灵谷寺的旁边建立貔貅殿供奉这一对貔貅。现在的貔貅殿供奉了很多商业巨富的貔貅,以保佑商业巨富们财源广进,后代能永守家业。

貔貅的特点是嘴大、腹大、臀大没便门,嘴大能吃,可吃尽八方财,腹大能装,装进万贯钱财,臀大江山做的稳,事业做的顺,没便门(肛门),取的是只吃不拉,只进不出之意,所以貔貅有招财保财之意;貔貅还有辟邪挡煞,镇宅之威力。

南京貔貅

在南京,发生过众所周知的大屠杀,所以南京是个怨气很重的城市,南京的很多百姓都有请貔貅作为镇宅避邪之吉祥物。在南京的很多地方,如旅游景点、银行等都可以见到貔貅,貔貅还是南京市的市徽,可见貔貅在南京人心目中的地位。我相信,这个世界上只要有痛苦存在,宗教和信仰也一定会存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