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2012年什么时候立春 2012年立春是哪天 2012年2月4号18时22分23秒,农历正月13,星期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53:02

龙年 2012年是壬辰年。壬辰年生肖属龙五行属水(长流水)。2012年立春以后出生的人是属龙的水命人。

2012年立春时间是02月04日 18:22:23

立春 三候解释

东风解冻:东风送暖,大地开始解冻。
蛰虫始振:蜇居的虫类慢慢在洞中苏醒。
鱼陟负冰:河里的冰开始溶化,鱼开始到水面上游动,此时水面上还有没完全溶解的碎冰片,如同被鱼负着一般浮在水面。


立春介绍

  自秦代以来,我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立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而在自然界、在人们的心目中,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在气候学中,春季是指候(5天为一候)平均气温10℃至22℃的时段。时至立春,人们明显地感觉到白昼长了,太阳暖了。气温、日照、降雨,这时常处于一年中的转折点,趋于上升或增多。小春作物长势加快,油菜抽苔和小麦拔节时耗水量增加,应该及时浇灌追肥,促进生长。农谚提醒人们:“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觉”大春备耕也开始了。虽然立了“春”,但是盆地大部分地区仍会有霜冻出现,少数年份还会有“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的景象。这些气候特点,在安排农业生产时都是应该考虑到的。人们常爱寻觅春的信息在哪里呢?那柳条上探出头来的芽苞,“嫩于金色软于丝”;那泥土中跃跃欲出的小草,等待“春风吹又生”;而为着夺取新丰收在田野中辛勤劳动的人们,正在用双手创造真正的春天。

相关查询:2012年立春,2012年什么时候立春,什么时候立春,2012年立春是哪天,2012年立春时间,立春是哪天,2012年哪天立春,立春时间,2012年几号立春。


立春养生 
    韭菜虾皮炒鸡蛋

    材料:韭菜一把洗净、鸡蛋2-3个、盐、虾皮适量

    做法:韭菜洗净切小段,鸡蛋破壳后打匀。炒锅上火,植物油烧温热后,放入虾皮煸炒至香。然后倒入打匀的鸡蛋,待鸡蛋炒得稍有固定形状后将韭菜倒入。煸炒一阵后加盐,姜末、味精,再翻炒一阵即可。

    功效:韭菜含大量膳食纤维,可清洁肠壁,促进排便。加入虾皮后,更加适于春季食用。这道菜营养丰富,所含热量少,并能温中养血,温暖腰膝。是很好的春季家常菜。

    豌豆炒牛肉粒

    主料:豌豆、牛里脊肉、新鲜红尖椒两根、酱油、白糖、生粉、胡椒粉、盐、料酒、花椒粉、大蒜瓣、食用油。

    做法:先将牛里脊肉切成丁,放入碗中加入酱油及一点白糖、料酒和胡椒粉、清水拌匀,再加入生粉继续拌匀。烧开水,加入一小勺油及一点盐,将洗净的豌豆米倒入烫一分钟,捞出后放入冷水中浸泡至凉备用;红尖辣椒切片,锅内倒油烧热,将牛肉粒中加一勺食用油拌匀后下入热油中,翻炒至牛肉粒约七分熟时盛起备用;锅内的余油中下入辣椒煸炒出香味时,再将大蒜瓣剁碎成茸入锅内一同煸炒出香味时,将氽烫好的豌豆和炒好的牛肉粒一同下入锅中,翻炒均匀,撒上一点花椒粉、盐调味,最后淋上一点味汁关火,趁着锅中的余温再翻炒一下盛盘即可。

    功效:牛肉营养健康,能迅速提升体力,豌豆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并且其中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家常木须肉

    材料:黑木耳、瘦肉、鸡蛋2个、黄瓜、油、料酒、花椒、酱油、盐、鸡精、淀粉、葱、姜、蒜末儿适量。

    做法:黑木耳泡发洗净,撕成小块,黄瓜切片;瘦肉切片放入碗中,倒上少许料酒、酱油和一点点淀粉或嫩肉粉,拌匀渍一会儿;鸡蛋磕入碗中,打散;炒锅置于火上,放油,油热后把鸡蛋摊熟,打散,盛出;再添些油,油热后下花椒,待花椒变色出香味后把花椒捞出,放肉片翻炒,断生后放葱、姜、蒜末儿、酱油翻炒,上色后把鸡蛋、木耳、黄瓜倒入继续翻炒,加少许盐,也可以加点汤或水,最后放些鸡精,炒匀出锅。

    功效:木耳有清热排毒的功效,很时候冬春交接之际时食用,瘦肉和鸡蛋的加入为人体补充了丰富的蛋白质,但是是脂肪含量又很少,春天吃既不会长肉又美味。

    腊肉炒饭

    材料:冬季风干的腊肉、冷米饭、鸡蛋、葱、盐等

    做法:热油,放入腊肉丁过油爆香后捞起备用。另热锅油,炒香葱花后打入蛋后将其用锅铲炒散。然后加入米饭翻炒,接着放入腊肉粒继续翻炒,加盐、味精等即可盛盘。
 
 
立春谚语 
    立春一日,百草回芽。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

    一人心里没有计,三人肚里唱本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

    人勤地不懒,人懒地起碱。

    人勤地不懒,秋后粮仓满。

    读书不离案头,种田不离田头。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

    船到不等客,季节不饶人。

    人误地一天,地误人一年。

    增产措施千万条,不误农时最重要。

    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觉。

    要想庄稼好,一年四季早。

    一场春风对一场秋雨。

    行下春风望夏雨。

    春寒夏闷多雨,秋冷冬干多风。

    春寒雨飕飕,夏寒雨断流。

    春寒有雨夏寒晴。

    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

    正月十五雪打灯,清明时节雨纷纷。

    收花不收花,但看正月三个八。

    立春雪水化一丈,打得麦子无处放。

    立春热过劲,转冷雪纷纷。

    两春加一冬,无被暖烘烘。

    春脖短,早回暖,常常出现倒春寒。

    春脖长,回春晚,一般少有倒春寒。

    打春冻人不冻水。

    春打六九头,七九、八九就使牛。

    吃了立春饭,一天暖一天。

    不懂二十四节气,不会管园种田地。

    看地种田,出海观天。

    人随节气变,保证吃上饭。

    天变人不变,种田难增产。

    种地不看天,瞎了莫埋怨。

    种地不得时,必定讨苦吃。

    种地不及时,囤里缺粮食。

    看天看地种庄稼。

    初一高粱初二黍,七谷八麦,九果十菜。

    走亲访友拜年,莫忘讨论种田。

    也收早,也收晚,也收深,也收浅,也收勤的也收懒;该早就早,该晚就晚,该深就深,该浅就浅,勤动脑筋不停闲;顺天时,量地力,科学来种田。

    科学种田,越种越甜。

    土地不认爹和娘,收拾好了多打粮。

    七十二行,庄稼人头一行。

    三百六十行,种田为上。

    万物土中生。

    要得宝,土里找。

    五谷杂粮数米大。

    珍珠为宝,稻米为王。

    农业兴,百业旺,粮棉不收断百行。

    地里粮棉不出产,工厂城市缺吃穿。

    庄稼地里不打粮,万家买卖倒了行。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地是聚宝盆,粮是宝中宝。

    土地是个聚宝盆,又出金来又出银。

    土地是个聚宝盆,看你手脚勤不勤。

    地是刮金板,人勤地不懒。

    人勤地生宝,人懒地长草。

    地是万宝囊,潜力无限长。

    耍龙耍虎,不如耍土。

    搞好农林牧副渔,广大农民才富裕。

    靠水吃水,靠山吃山,平原重点靠粮棉。

    平原的庄户经,搬到山区念不通。

    积财万贯,不如薄技在身。

    帮钱帮物,不如帮技术。

    要想富,专业户,规模经营是出路。

    不搞责任制不联心,不联产量不认真。

    联产联着心,八分力气掏十分。

    包了工,联了产,又治穷汉又治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