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龙年煞气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47:18

    龙年的煞气有哪些,哪些要避开,怎么避才能达到趋吉避凶之效果?风水里的煞可分为形煞、气煞、声煞、光煞、风煞等。风水学上,克我者为官星。官星有正官和偏官之分。阴见阳,阳见阴为正官,阴见阴,阳见阳为偏。偏官又称作七杀、七煞,所以煞气就是偏官。因此“煞”即是伤人于无形的一种力量,如果不小心犯以,可能遭伤身破财的祸害。

    关于龙年风水大的原则是:东西大利,不利南北!所以睡觉脚朝东或西,都是平安的方法。睡觉时如果脚朝北或朝东南,就要小心注意是不是犯了下面这些情况,如果是,请赶紧作适当的调整!

龙年煞气风水

第1煞气风水:正北方位

    这个位置在龙年里面,就是二黑病符星到,也容易生病或很多事情好事多磨。在2012年里面,如果你的睡房在正北位置,请务必头在北,脚朝南,如果房门朝南,不妨将脚直对房门,反而理想,则二黑病符星的煞气自然化解。同时,如果这个房间正北有窗,一定不要开。

第2煞气风水:东南方位

    因为在龙年里面,五黄飞临东南巽宫,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方位不利,加上东南位今年又是太岁位,所以首要原则是宜静不宜动,但除此之外,还有二点非常重要:其一,如果你睡的房间确实是在东南方位,又换不了房间,这个时候,怎么办?那么你的头一定不能在南,脚一定不能在北。比如可以暂时头在东,脚在西睡觉,这样化解,则煞气自然减半或消失。否则,如果你床在东南位,脚又朝北睡觉,那么在龙年一定问题多多,原因在于这样的组合形成了风水学上最凶险的“二五交加”大煞,非病则灾!其二,如果房间在东南,房门又朝北,那么睡觉时,最忌脚直对房门,非常不利,一定要避开。同时,如果东南房间有窗,请务必不要打开!

第3煞气风水:西北方位

    这个位置在龙年里面,称为岁破位。风水学上,太岁固然不能动土,但事实上,岁破的方位,更加忌动土。如果睡房位于这个方位上,最重要注意一点,就是头在正北,脚朝正南时,从床头看房门,如果房门是位于左上角,即位于从床头看房门的东南方位上时,请务必换一间房,或将床的其中一个侧边靠贴东墙,则煞气自然也化解。

    总而言之,我们尽量避开龙年煞气的风水,以免给我们带来不利。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