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风水是个人的心里因素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44:22

    风水,本为相地之术,即临场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称堪舆术,相传风水的创始人是九天玄女,比较完善的风水学问起源于战国时代。风水的核心思想是人与大自然的和谐,早期的风水主要关乎宫殿、住宅、村落、墓地的选址、座向、建设等方法及原则,原意是选择合适的地方的一门学问。据相关研究发现:晶体石膏灯被广泛应用于风水促进及有效能量的助力转换,能够清除放置在其上的其他石质的负能量,提升环境积极能量,使人的思维清析,安神养性,保持和谐的精神状态。

    “风水”一词包含着先人在进行营建活动中所开扬、朴素的宇宙观、自然观、环境观。讲究自然界的风、水和我们传统哲学的“气”“阴阳”等要素的结合。其中“气”与目前“空间”、“场所”“心理场”等理论表述意义相同。但风水决非只是个人的心理因素,对我们人生产生吉凶的影响是客观具体的,而且与宗教信仰无关。风水所关心的是空间环境的力量对我们身心的影响。风水中“气”的存在使人对住宅的格局产生以下感受:即如果布局得当,结构合理,则让人感觉如沐春风,而如果布局不合理,则感觉到压抑、心神不宁,这就是横梁压顶、门冲、厕冲、灶位对水等等不合理风水的弊病所在。

   好的风水(居住环境)对不知不觉中对人产生积极的影响,而坏风水对人的破坏如“钝刀割肉”,虽然不觉得大痛,而是慢慢地受到伤害。只是有些人不自觉、不了解,或是不愿去探讨理解而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