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问答 >> 正文

大门与铁闸的图案会影响风水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23:02
在阳宅方面(住宅、商铺、工厂),无论你是精通哪一派风水,在勘宅时,当研究到门的时候,一定会特别细心,因为“门”是影响着全家人的运气。
大门除了讲求卦线方位的配合外,就算是颜色或图案,都会产生影响力,而有关颜色的配合在前一章已详尽道出,今篇以图案的配合为主。各类图案是由不同的形状所组成,而不同的形状都有五行所属:
    金形——圆形、半圆形。
    木形——长方形。
    水形——由几个圆形或半圆形所组成,如梅花形、波浪形。
    火形——三角形、多角形.
    土形——正四方形。
如果大门或铁闸的图案五行是可以生旺方位五行或与方位五行相同,则属于吉利;如果大门或铁闸的图案五行是会克制方位五行或泄弱方位五行,则作凶论;如果大门方位的五行是克制大门或铁闸图案五行的,则作平论,主劳碌而有获。
现在以大门及铁闸所处于不同方位,图案五行与方位五行比较吉凶:
东门(震门):
东方属木,喜水来相生及木来相助;忌金来相克,火来泄耗,土之影响不大,列为中等。
大门与铁闸的图案喜忌:
喜:水——波浪形、梅花形;木——直线、长方形;
忌:金——圆形、半圆形;火——三角形、尖形。
闲:土——四方形。
东方门(巽门):
东南方亦是属于木,故这个方位的图案与大门配合是与“大门开东方”相同的。
南门(离门):
南方属火,喜木来相生及火来相旺;忌水来相克,土来相泄,金之影响不大,列为中等。
大门与铁闸的图案喜忌:
喜:木——直线、长方形;火——三角形、尖形。
忌:水——波浪形、梅花形;土——四方形。
闲:金——圆形、半圆形。
西南门(坤门):
西南方属土,喜火来相生及土来相助;忌木来相克及金来泄耗,水之影响力不大,列为中等。
大门与铁闸的图案喜忌:
喜:火——三角形、尖形;土——四方形。
忌:木——直线、长方形;金——圆形、半圆形。
闲:水——波浪形、梅花形。
西门(兑门):
西方

金,喜土来相生及金来相助;忌火相克及水来泄耗,木之影响力不大,列为中等。
大门与铁闸的图案喜忌:
喜:土——四方形;金——圆形、半圆形;
忌:火——三角形、尖形;水——波浪形、梅花形。
闲:木——直线、长方形。
西北门(乾门):
西北方属金,故这个方位的图案与大门配合是与“大门开西方”相同的。
北门(坎门):
北方属水,喜金来相生及水来相助;忌土来相克及木来泄耗,火之影响不大,列为中等。
大门与铁闸的图案喜忌:
喜:金——圆形、半圆形;水——波浪形、梅花形。
忌:土——四方形;木——直线、长方形。
闲:火——三角形、尖形。
东北门(艮门):
东北方的五行属土,这个方位的图案与大门配合是与“大门开西南方”相同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