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面积标准 >> 正文

加强管理 青海省农牧区宅基地面积有了新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7:10

  青海省十届人大常委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青海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省农牧区宅基地面积有了新标准。

  新修订的《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第五章建设用地第五十四条规定:加强农村牧区宅基地管理,农(牧)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每户宅基地用地标准为:

  (一)城市郊区及县辖镇郊区,每户不得超过二百平方米;

  (二)其他地区,水地不得超过二百五十平方米,旱地不得超过三百平方米;非耕地不得超过三百五十平方米;

  (三)牧区的固定居民点可以适当放宽,但不得超过四百五十平方米。

  宅基地申请条件和批准办法由省人民政府另行制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