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知识 >> 正文

北京市宅基地房屋拆迁补偿规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4:05

北京市宅基地房屋拆迁补偿规则
京国土房管征[2003]606号
各区、县国土房管局、各拆迁单位、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
??根据《北京市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市人民政府令第124号)第十四条规定,我局制定了《北京市宅基地房屋拆迁补偿规则》,现予印发,自2003年8月1日起施行。
二○○三年七月十日
??第一条?根据《北京市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市人民政府令第124号)第十四条规定,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拆迁集体宅基地房屋的补偿价(以下简称房屋拆迁补偿价),按照本规则计算。
??第三条?房屋拆迁补偿价,由宅基地区位补偿价、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构成;计算公式为:?
??房屋拆迁补偿价=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宅基地面积+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
??宅基地面积按照《北京市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确定;宅基地区位补偿价由区县人民政府以乡镇为单位,依本规则第四条的规定确定并公布,报市国土房管局备案。
??第四条?宅基地区位补偿价按下列公式计算:?
??当地普通住宅指导价,由区县人民政府参照一定时间、一定区域内普通商品住宅均价、城市规划等情况综合确定。?
??房屋重置成新均价,是指一定时间、一定区域内的被拆迁宅基地房屋重置成新平均价,具体标准由区县人民政府按照前述区域内农村房屋建设情况在400~700元/平方米幅度内确定。?
??户均安置面积,按照100~150平方米控制,具体安置标准由区县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农民居住情况确定。?
??户均宅基地面积,原则上暂统一按0.3亩(200平方米)计算。?
??与国有土地相邻的集体土地,其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可以参照《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市人民政府令第87号)确定。
??第五条?按照《北京市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以经济适用住房或其他房屋定向安置被拆迁人的,依本规则计算拆迁补偿时,当地普通住宅指导价分别为经济适用住房价、定向安置房屋价。
??第六条?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按照《北京市房屋估价办法》(京房地评字[1996]573号)和《北京市住宅楼房估价技术规范》(京房地评字[1996]655号)执行。
??第七条?本规则自2003年8月1日起施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