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置换 >> 正文

省发改委到磐安县调研农村宅基地置换改革工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5:38

  5月14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姚作汀带领农经处、城乡体改处等处室负责人到我县调研农村宅基地置换改革工作。县委副书记黄福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峰齐及发改、国土、规划、农办、建设和安文、尖山、深泽等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峰齐汇报了我县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情况以及请求省发改委支持的有关项目情况;与会部门、乡镇负责人作了汇报交流发言。

  姚作汀在会上指出,农村宅基地置换改革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并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予以突破。同时对我县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坚持以下山移民作为宅基地改革的重点不动摇。他说,在磐安这样的欠发达山区县,只有通过下山移民,才能集约利用土地,才能有效转移农民,才能解决政府战线长、投资大、财力不足的问题;要以中心村改造作为农村宅基地改革的补充,选择效益农业基础较好,人均耕地、林地占有量较大的村进行改造,作为中心村来培育建设,改善生活生产条件,接受中心镇的辐射。姚作汀还就我县请求支持的项目工作作了表态,表示将予以大力支持。

  座谈会后,姚作汀一行实地察看了好溪水利枢纽工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