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审批 >> 正文

孟州:宅基地审批“三到场、零收费”建设新农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4:40

  一是严格按照法规和政策的要求来办理宅基地审批,在审批过程中实行公开办事和审批公示制度,公开宅基地申请条件、申请、报批程序、审批工作时限等。二是在审批过程中认真落实“八个把关”。即对农村建房用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占用耕地或基本农田的;不符合城镇建设规划的;一户多宅的;不属本村农业户的;宅基地总面积超标准的;没有达到法定婚龄就已分家立户的;村民原有住房出卖、出租或赠予他人的等八个方面严把关。三是对农村宅基地审批做到“三到场、零收费”。即受理宅基地申请后及时到实地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拟用地是否符合规划要求,经批准后,到实地丈量批放宅基地,住宅建成后,实地检查,是否按照批准的面积和要求使用土地,在审批和申报过程中坚决不向农民收取任何费用。

  通过制定和执行公开办事和审批公示制度,坚持“八个严把关”和“三到场、零收费”的原则,树立了群众依法用地意识,杜绝了违法占地建房的行为发生,营造了孟州农村宅基地管理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了贡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