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评估 >> 正文

浙江泰顺政府买单评估宅基地安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7:21

  “山边建房,总觉得不踏实,经专家实地一指点,心里就有底了。”浙江省泰顺县罗阳镇南山村一村民在听取地灾评估专家对他家宅基地检查意见后,终于可以安心建房了。

  据了解,为保障农民建房的地质安全,连日来,泰顺县通过政府埋单,组织地质专家对全县910户农民建房用地进行地质安全“把脉”,让山区农民建房户真正吃下“定心丸”。泰顺县境内山高坡陡,地质复杂,汛期时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时有发生,是浙江省地质灾害多发地区和重点防治区。因受地形地质条件限制,该县许多农民宅基地经常选在山坡、山边地上,挖坡建房,存在着地质安全隐患”。

  为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农民能安全建房、住安全房,今年,泰顺县将农村私人建房地质安全检查和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纳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内容,安排了专项评估经费,并通过县招投标中心以询价方式确定评估单位。目前,该县全面开展农村私人建房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这项工作08年12月上旬完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