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拆迁 >> 征地拆迁纠纷 >> 正文

裴石司法所指导调处一起征地拆迁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33:43

  10月14日,宜宾市南溪区裴石司法所指导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一起在裴石公路建设中,因天灾导致的工程施工与农户之间的纠纷。

  九月下旬,连续几天,四川多地普降大雨,导致了在裴石乡轻化园龙飞东路的施工方在排水处理上出现问题,因排水管直径不足以泄洪等原因,使邻近4户人家三口喂鱼塘被暴雨积水淹没,造成农户损失。

  农户多次找到村、社负责人以及征地拆迁小组工作人员,要求和施工方就损失问题进行座谈协商,施工方负责人则认为农户的损失并不如其报告的那么严重,不愿意给予农户要求的补偿,双方争执不下。

  在得知情况后,裴石司法所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并与该纠纷发生地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取得联系,通过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搭建第三方对话平台,使几方当事人静下心来,面对面进行座谈,本着公平、公正、合法原则提出折中性的意见、建议,最后使该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一场随时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被消除于萌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