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补偿标准 >> 铁路征地补偿标准 >> 正文

西宝客运铁路专线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将出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36:36

  途经西安市未央区,咸阳市秦都区、兴平市、武功县,杨凌示范区,宝鸡市扶风县、眉县、岐山县、陈仓区、渭滨区

  全长138.044公里的西安至宝鸡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已正式启动。日前召开的“西安至宝鸡铁路客运专线征地拆迁暨建设环境保障动员大会”透露,该条专线的整个建设工期为3年半。

  据介绍,西安至宝鸡铁路客运专线东起在建的西安北站,向西经西安市未央区、咸阳市秦都区及兴平市、武功县、杨凌示范区、宝鸡市扶风县、眉县、岐山县、陈仓区、渭滨区,引入新建的宝鸡南站,全长138.044公里。

  西宝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陇海客运专线(徐州-郑州-兰州)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既有陇海铁路实现客货分线运输。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扩大内需,完善区域客货运输结构,有效缓解既有线能力不足,推进关中-天水经济区和陕西省“一线两带”建设,促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区域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项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由省国土资源厅代表省政府统一组织,西安、咸阳、宝鸡三市政府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密切配合,沿线各县(市、区)政府及国土资源部门具体实施。

  西宝专线征地拆迁补偿有关标准

  依照省政府下发的相关文件指出,工程建设征地数量、质量以施工图(含变更设计)和土地勘测定界成果为依据,建筑物拆迁数量、质量以有关各方共同确认的实际清点丈量的数量、质量为依据,费用按照有关各方共同确认的实际用地和拆迁数量、质量据实结算。征迁补偿费用由省国土资源厅拨付沿线国土资源部门,由沿线国土资源部门直接兑付至被征迁单位、村组及个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