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征地补偿标准 >> 农村征地补偿标准 >> 正文

海口拟出台新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34:55

  记者昨天从海口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海口市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海口拟出台新的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

  据介绍,海口市现行执行的征地补偿标准制定于2003年,至今已有6年,无法满足当前工作需要,为此,海口市国土资源局根据《海南省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特拟订了海口市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新标准的制订是科学、合理确定征地补偿标准和做好征地管理工作的关键,是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当前的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对现执行标准进行更新,有利于合理确定征地补偿标准,解决补偿标准偏低问题,有利于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实现征地补偿的公平性,有利于规范政府征地行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据悉,这次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的制订遵循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原则,即区别对待,稳步推进,平衡过渡,适当提高,确保稳定。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的确定,既确保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因征地而降低,又体现长远生计和未来发展的需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