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强制拆迁 >> 强制拆迁程序 >> 正文

北海依法启动强制拆除程序还路于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8:44

  平安广西网/法治快报北海讯 (记者苏比华) 9月12日晚,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在城管部门配合下,强制执行拆除了位于该市贵州市场北门路上的10多座违章占道搭建的车棚,还群众一个整洁畅通的通道。

  贵州路贵州市场北门前的道路是连接贵州路与平安街的大道。几年来,这条长约500米,宽约15米的大道长期被一些私人违章搭建的车棚占据着,一些摊主为了收取停车费,在道路上违章搭盖临时棚,让买菜的市民停放车辆。后来,发展到用钢管、油毛毡、木棍搭建固定的棚屋。结果,一些人竞相搭棚,违章占道愈演愈烈,使宽阔水泥大道被两排车棚挤占得变成一条才两三米宽的狭窄通道,且通道还被放车、取车的司机挤满了。市民从这条道路穿行十分艰难。平安街一带的居民想去市场买菜还要绕道而行。破破烂烂的棚屋形成一个脏、乱、差的区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2004年国庆节前夕,在北海市建委的组织下,市城管支队曾对贵州路贵州市场北门路上的违章占道建筑进行全面拆除。但城管人员走后一些人又重新搭建,违章占道建筑死灰复燃。城管部门依照《行政处罚法》,按有关法律程序进行现场取证。经调查,该路段共有10户摊主违章占道搭建车棚、摊棚10多座。于是,城管部门对这10户摊主逐户送达告知通知书,要求其停止违章占道行为并拆除违章建筑物。但这些摊主置之不理。城管支队遂依法向北海市海城区法院申请对这10多座违法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

  海城区法院受理此案后,向这10户人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他们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拆除义务。这些摊主仍没当回事。法院执行人员遂依法对贵州市场北门路的10户人家的违章占道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