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强制拆迁 >> 强制拆迁程序 >> 正文

牡丹区一户居民被执行司法强制拆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8:39

  为加快凰庭苑项目建设,8月19日,牡丹区组织规划、建设、土管、房管、行政执法等有关单位人员,对项目用地的孙某住宅进行了司法强制拆迁。

  据了解,凰庭苑建设项目是市、区重点城建项目。项目拆迁启动后,绝大多数被拆迁居民从城市建设大局出发,积极配合工作,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搬迁。孙某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漫天要价,提出过高补偿要求并拒绝搬迁,致使项目工程不能如期进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拜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工作,但孙某始终不予配合。

  在反复做工作无果的情况下,根据国务院和省《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规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依法对在规定时间内未签订协议的被拆迁人进行公开听证、调解,并下达了行政裁决,经法院审查准予执行。法院裁决书送达后,牡丹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又反复上门做说服教育工作,孙某仍拒不履行已经生效的裁定。为保障广大回迁户的合法权益,牡丹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孙某实施了强制执行,保障了拆迁市场公平、公正,促进了城建项目的顺利实施,社会反响良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