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农村土地征用赔偿 >> 正文

镇江116个新项目未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4:09

泛亚联合信息技术镇江有限公司近日在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凤凰产业园开业。这是该产业园3年来引进的第116个项目。该市以盘活存量土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发展空间,使引进的116个项目没有新征一分农民土地,也没有拆迁一间民房。

镇江润州凤凰产业园是国家级高创中心和省级服务业示范园。近年来,镇江市润州区提出将该园区打造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集约用地模范区,对所有二产企业提出“退二进三、优二进三”的要求,对愿意留在园区的企业牵线搭桥,寻找合作伙伴,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润州电碳总厂当初征用的45亩地没有充分利用,园区为其牵线搭桥,引进了江苏焦煤集团研发中心,新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2亿元,已于8月下旬投产运营;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目前正在办理立项、报建等手续。

镇江市润州区鼓励企业间“联姻”,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在盘活存量用地中实现转型升级。园区通过合作开发、收购载体平台等方式,建成了2.6万平方米的国家级高创中心以及省级软件园,先后引进江苏瑞蚨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诚志软件公司、华发电子等85家企业。

推行企业“零土地技改”,是镇江润州凤凰产业园实现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手段。美佳马达、铁科橡塑、宏业科技等20多家企业,通过资金嫁接、项目合作,让30多个科技含量高、耗能少、无污染的新项目在原有企业土地上“再落户”,企业亩均土地税收贡献率从3年前的6万元,增长到目前的12万元。今年1至7月份,园区财政收入比3年前增长近3倍,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完成税收占财政总收入的41%。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