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拆迁补偿 >> 拆迁补偿标准 >> 正文

如果实际面积大于产权证上标明的面积,拆迁补偿时如何计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0:11

我国《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对违章建筑面积明确规定不予补偿,拆迁房屋货币补偿的金额,应根据被拆迁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因素,以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确定,而房地产的建筑面积、用途、建筑年代、结构等重要因素均依房屋权属登记的内容为准确性。

当产权登记面积与实际面积有误差时,应当如何认定?

办理房屋产权初始登记的必备要件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权证]房屋产权人合法的身份证明,产权登记的面积以测绘的面积为准确性。如果房屋实际面积大于或小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规划的面积,产权证上的面积大于或小于房屋的实际面积等情况。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不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确定的建筑位置、范围、性质、建筑面积和建筑造型建设的建筑物属建章建筑,不得办理房屋权属登记。

拆迁时不予补偿。需要变更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应当变更建设规划许可证,实际面积与产权登记面积有误差的,应申请测绘,按测绘的面积进行房屋权属变更登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