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拆迁安置 >> 拆迁安置 >> 正文

桂林市首个大型拆迁安置点开建 总投资约5.5亿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7:00

  莲花塘社区安置点位于中隐路与机场路连接处的东北面,规划用地面积168亩,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亿元,共建设安置房1280套,建设工期36个月,其中一期项目建设工期15个月,所建房屋将用于周边被征地拆迁农民的安置。

  昨天,位于秀峰区琴潭园区内的莲花塘社区安置点开工建设。据了解,这是我市采取“拆村并点,集约用地,统一建设农民新社区”新模式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大型拆迁安置点。市委书记刘君参加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该安置点位于中隐路与机场路连接处的东北面,规划用地面积168亩,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亿元,共建设安置房1280套,建设工期36个月,其中一期项目建设工期15个月,所建房屋将用于周边被征地拆迁农民的安置。

  秀峰区副区长王树华介绍,新建项目除保证每户被征地拆迁农民有安置房外,还有商铺和杂物间,既解决住房问题,也解决生活出路问题,同时还考虑到了农民的生活习惯问题。

  据了解,因机场路、中隐路的建设改造及琴潭园区项目的启动,秀峰区面临着较重的征地拆迁任务。为实现和谐征地、和谐拆迁,秀峰区探索出了“拆村并点,集约用地,统一建设农民新社区”的模式对被征地拆迁农民进行安置。目前,除莲花塘社区安置点外,其他安置点也准备采用同样的模式来建设。

  莲花塘社区安置点东面即是千年荷塘,这里环境优美,交通方便。为配合周边环境,整个社区房子规划得错落有致,并且采用了桂北民居的造型。在工地现场,村民唐宝红高兴地说:“政府为我们想得很周到,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做好征地拆迁和安置点的建设工作,争取早日住进这里来。”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俊华在开工仪式上对秀峰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一创新模式为全市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对推进全市城中村改造具有深远意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