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建筑工程法规 >> 建筑工程法律法规 >> 正文

关于工程建设项目中计算机软件开发与购置的有关规定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5:52

国务院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计委、经贸委(经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00]18号),推动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同时为适应工程建设项目中软件开发与购置费用所占比重提高的新情况,需对有关工程概算的处理作出规定。经研究;覆盆工程建设项目中计算机软件开发与购置的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工程建设项目中凡涉及计算机软件(包括自动化控制系统、信息管理系统、计算机网络等)购置的,在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和编制初步设计时,计算机系统集成或软件购置的费用应列入投资估算和工程概算。

  二、根据国发[2000]18号文件第二十五条规定,国家投资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的信息系统集成应优先由国内企业承担;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采用国产计算机软件产品。

  三、工程建设项目中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和采购,原则上应实行公开招标。经国家主管部门确认不宜公开招标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和购置,由项目单位直接委托软件企业开发或采购。软件开发商或软件产品提供方不得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以低于成本价承接软件开发项目或销售软件产品。

  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建设部信息产业部
二OO一年十月十九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