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土地出让金 >> 正文

商业用地土地出让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8:51

  商业用地土地出让金

  对于一直以宅地为绝对主角的杭州土地市场而言,11月份的土地出让大戏会被商业用地抢去不少戏份。在11月10日、12日、26日的三次土地出让中,共计将有8宗、179.03亩商业用地出让,大大超过以往单月的商业用地出让数,其中,12日的5宗土地全部是商业性质,成为商业用地专场。

  从所推出商业用地的分布区域看,有2宗分布在下沙沿江东区,2宗位于钱江新城南星区域,3宗在下城区创业新天地区块,还有一宗在上城区复兴地区。这些地块附近基本都有密集的住宅楼盘,但商业配套缺乏,例如复兴、钱江新城等区块,高端楼盘不少,但真正成熟的生活配套还没起来。业内人士认为,此时大量推出商业用地,政府增加住宅新区商业配套的意图非常明显。

  此外,11月份宅地的出让量依然将高达505.77亩,其中不乏杭一棉等重量级地块。两年前,远洋地产以15588元/平方米的“天价”拿下杭一棉A、B地块让人瞠目,如今虽然规划已出,但还未动工,不过打造高端是铁板钉钉的事。这个月,杭一棉的C、D地块面市,虽然参考楼面价在10000元/平方米,但在土地市场火热的氛围下,会不会出现当年的盛景依然值得关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