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购买车位要怎么交税?

购买车位要怎么交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13:06:20

附属

  1、购买车库是否需要缴纳契税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屋附属设施有关契税政策的批复》(财税〔2004〕126号)第一条规定:“对于承受与房屋相关的附属设施(包括停车位、汽车库、自行车库、顶层阁楼以及储藏室,下同)所有权或土地使用权的行为,按照契税法律、法规的规定征收契税;对于不涉及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转移变动时,不征收契税。”

  2、买车库怎么交契税吗?

  购房者随同普通住宅购买的车库,可以减半征收契税,按照1.5%的税率征税;购房者随同非普通住宅(如别墅)购买的车库,不适用减半征收契税的政策,依然要按照3%的税率征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