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北京地税局转发税总通知 个人赠与房产将受严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24

  昨天,市地税局转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房地产交易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税收管理的通知”,该通知将在全市推行。对于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的契税、印花税管理工作,市地税局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另行明确。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通知的有效推行,将对房产交易中纳税人为了规避有关税费而采取赠与方式来转移房产的行为进行更严格的控制。纳税人如果采取无偿赠与的方式来转移房产,有必要考虑到通知中关于购房时间、再转让税率等方面的变化,防范风险。

  北京地税转发税总通知的主要内容是,个人向他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纳税人在办理营业税免税的申请手续时,应区分不同情况向税务机关提交证明材料。

  对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行为,应对受赠人全额征收契税,在缴纳契税和印花税时,纳税人须提交经税务机关审核并签字盖章的《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税务机关或其他征收机关,应在纳税人的契税和印花税完税凭证上加盖“个人无偿赠与”印章,在《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中签字并将该表格留存。

  受赠人取得赠与人无偿赠与的不动产后,再次转让该项不动产的,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以财产转让收入减除受赠、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适用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在计征个人受赠不动产个人所得税时,不得核定征收,必须严格按照税法规定据实征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