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有关美国房产税政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3:14

  探讨美国的房产税政策,美国的房产税绝不利于倒买倒卖,倒腾的频率越高,税负越高。在美国,买房好比结婚,从一为佳;卖房好比离婚,代价就是赔付更高。

  中国人多,美国税多。在中国买房,目前最长年限70年。美国则是永久性占有,世代相传,但必须年年交“房产税”。

  房产税一年一收,按照房产的价值而非价格提取。房产价值不同于房产价格,价值是估值价,价格是成交价。成交价往往会高于估值价。房产具有不可再生的稀缺性,对通货膨胀异常敏感,经济一热,房产就涨。如果按照成交价征税,那么大多数不炒房的房东就必须缴纳泡沫虚高带来的那部分税,无异于陪绑。

  所以,美国地方政府常常测评每个地区的房产价值,但远远低于当年的成交价。每次去美国,我总是借寓洛杉矶郡西北小城Agoura Hill,30年前,朋友菲利普·张花了三十万美金买的独立别墅,金融危机前的成交价涨到120万美金,金融危机后,100万依然有人接盘,但它的房产估值今天是59万美元。洛杉矶地区的房产税是1%,也就是说,菲利普·张的房产税一年只缴纳五千九百元,这是中等收入的一个月的工资。在美国,买得起房子就意味着交得起房产税,缴得起房产税就意味着住得起房子。

  30年前,菲利普·张是赫赫有名的帕克·比尔计算机制造公司的总裁,13年前,他的以色列老板将公司以13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JVC,菲利普·张宁愿闲赋在家,也不替日本人卖命,靠退休金照样缴得起豪宅的物业税。按照工资支出比例,比中国的物业费都便宜得多,这是任何有正当职业的人都缴纳得起,这样才能世代相传,子孙再没有出息,这点税钱还是缴纳得起,老百姓才能安居乐业。不以成交价征税,就是防止国家以税的名义巧取豪夺国民的财产,使房产私有条文被高税收蛀空,而徒具公文。

  美国政府的房产估价是以买入价为底线,倘若菲利普·张将房产卖了一百万,再以一百万买入隔壁房产,那么它的物业税就按一百万起征,而不是以卖出的老宅59万起征。美国的房产税绝不利于倒买倒卖,倒腾的频率越高,税负越高。在美国,买房好比结婚,从一为佳;卖房好比离婚,代价就是赔付更高。

  美国房产税单上,还有一系列税收,学区税(Unified Schools),学区内的房产拥有者,必须为学区内的公立学校(指的是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学校)而交税,税率是房产价值的0.054372%,作为家庭,九牛一毛,但集腋成裘,就是学校一笔不小的收益。该学区收到的物业税越多,学校越有钱,请的教师也越好,提高了该社区的品质,反过来,该学区的公立学校越好,房产越贵,出售、出租的价格就越贵,又从物质上保证了学校更好的发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