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耕地占用税 >> 正文

财政部关于京津塘高速公路工程耕地占用税问题的复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6:11
发布部门: 财政部
发布文号: 财农税字[1988]12号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民政府:
  你们《关于京津塘高速公路工程申请免征土地占用税的请示》,国务院批交我部研办(国务院收文办522号)。关于公路耕地占用税问题,我部已于1987年12月21日以〔87〕财农字472号文函复辽宁、湖北、内蒙古、广西四省、区,并抄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复函规定: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规定,公路不属于免税范围,应照章征税。


  二、考虑到公路建设的实际情况,对公路用地的耕地占用税,可在条例规定适用税额范围内,按低限税额征收。


  三、有的公路建设项目,由于投资概算方面的原因,交税暂有困难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审核批准,可缓期在六个月内,分期交清,不交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上述规定对公路征收耕地占用税已经作了照顾。为了保持国家税收政策的统一,对于京津塘高速公路工程占用耕地,请即照此执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