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开发商收房产税 业主心没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55


正文:开发商收房产税 业主心没谱

赵先生办理完收房手续时,开发商告知公共维修基金和房产税由物业公司代收。赵先生害怕开发商收钱后会作其他用途。
  赵先生称,开发商告诉他,业主不能单独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和房产税,而是让物业代收,否则就不给房钥匙,更不能验房、收房。
  赵先生说本来这笔钱应该是他们自己交的,但现在开发商却要求集体办理,他们觉得很不合理。“小区有1000多住户,一户要交3万多,我们害怕开发商把钱卷走了。”
  记者联系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物业没有收过业主的公共维修基金和房产税,“这些都是在收房的时候直接交给开发商的,我们物业是不收这笔钱的。”
  北京市建委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和房产税没有明确的规定,开发商是可以代收的,如果合同里面写明经过税收机关委托开发商收取契税,业主就要按照合同履行义务,如果合同里面没有标明是否经过税收机关委托开发商收取契税,业主也可以单独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和房产税。

开发商收房产税 业主心没谱 开发商收房产税 业主心没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