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沪房企不诚信 地税揭露逃避个税4种手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52


正文:沪房企不诚信 地税揭露逃避个税4种手法

近日,上海市地税稽查部门检查发现,某房地产企业集团通过隐蔽的手法逃避扣缴个人所得税200多万元。
  
  该市地税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房地产行业普遍采用的瞒报收入、逃避扣缴个人所得税的手法主要有以下四种:
  
  一是以虚构零星工程的名义,使用外购发票入账报销的方法,大量套取现金,用于发放补贴、年终双薪和年终奖等。
  
  二是虚构工作人员名单领取工资。如该房地产集团有些高级管理人员一人用两人名,或者更多,把工资收入一分为二降低个人所得税税负。
  
  三是未按规定的人员比例和额度列支通信补贴。根据税法相关规定,企业可按本单位正式在册人数的5%比例,凭电信部门开具的发票或其他适当的单据,准予在计征个人所得税前,扣除住宅电话费每人每月补贴不超过60元、无线电话费补贴每人每月不超过400元以及无线传呼数码机台费。超过范围和标准的部分话费补贴,将依法计征个人所得税。而该房地产集团虽按单位全部人员(包括正式在册和临时员工)的比例和标准列支通信补贴,却没能提供电信部门开具的相关发票和单据。
  
  四是以内部优惠价向员工售卖房产。如该公司将一套市价50万元的房屋,以内部优惠形式40万元卖给某员工,其中的差额 10万元没有计缴个人所得税。根据税法相关规定,单位以低于市场价格将住房出售给职工,其市价与个人购买价之间的差额部分,应并入个人工资薪金收入计缴个人所得税,即从购房当月起,个人取得的差额部分收入在不超过12个月的期限内平均分摊计入各月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并在纳税申报时做出说明。
  
  税务部门提醒,根据《征管法》规定,任何个税的扣缴单位采取不正当手法隐瞒收入,应扣而未扣税款的,最高可处三倍罚款。

沪房企不诚信 地税揭露逃避个税4种手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