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税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49

  征收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的具体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的税目分为两大系列。

  (1)基本建设项目系列:①对国家急需发展的项目投资。列举规定的有农林、水利、能源、交通、邮电、原材料、科教、地质勘探、矿山开采等基础产业和薄弱环节的部分项目投资。对城乡个人修建和购置住宅的投资、外国政府赠款和其他国外赠款安排的投资,以及单纯设备购置投资等。②对国家鼓励发展但受能源、交通等条件制约的项目投资。列举规定的有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石油化工、水泥等部分重要原材料,以及一些重要机械、电子、轻纺工业和新型建材、饲料加工等项目投资。③对楼堂馆所以及国家严格限制发展的项目投资。④对职工住宅(包括商品房)的建设投资。⑤对一般的基地项目投资。

  (2)更新改造项目系列:①对国家急需发展的项目投资(与基本建设项目投资相同)。②其他的更新改造项目投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