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白蚁防治费 >> 正文

二手房几个月后发现有白蚁 可否索要白蚁防治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8: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鄂东见习记者 董淑芳)近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去年在黄石市区买了一套二手房,住了几个月后就发现有白蚁,但不知道是否可以向原房主索要防治费用。

记者来到王先生家发现,其家里的木质家具已遭白蚁啃噬,抽屉中留下了很多白色的粉末,厕所门的有些地方也被啃得只剩一层油漆皮。王先生拿出的收据显示,他于2005年从一陈先生手中购得房屋,并办理了所有的手续。他说,两个星期前他请黄石蚁防所人员来查看过,验证该房子两年之前已经有白蚁。

王先生向原房主索要防治费用时,陈先生每次找各种理由搪塞,后来干脆拒绝,称房子已经过户了,与他已经无任何关系。

湖北某律师事务所李律师说,签定合同的双方均享有同等的知情权。王先生在购房时,原来的房东应该如实告知相关情况。现在,王先生有权通过协商或上法院起诉,要求获得白蚁防治费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