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白蚁防治费 >> 正文

如何发现白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8:31

  如何发现白蚁?

  白蚁怕光,怕太阳,它只在木质构件的内部运行,并形成一条条蚁道,等到木构件表面出现异状,实际内部已经蛀空。在一年中,2至7月份,是白蚁繁殖期,在此期间大量白蚁集中由窝中飞出,在空中交尾,随后潜入泥土中或各类不易发现的阴暗处。因此,居民们要注意在这段时期内进行观察,以确定自己居住、工作的场所有无蚁踪。

  发现白蚁危害应该怎么办?

  发现白蚁危害时,要妥善保护好蚁害现场,千万不要随意搬动、破坏蚁路、蚁巢,更不能使用农药、黑旋风等药物去喷洒或用开水浇烫,否则会惊扰白蚁四处逃匿隐藏,反而扩大蚁害造成更大的危害。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及时向白蚁防治专业机构求助,请专业人员进行全面彻底的专业综合治理。

  房屋会什么会产生白蚁?

  1、建房地基下土壤内原来存在有白蚁;

  2、建房工地附近有白蚁巢穴;

  3、建房工地灯光诱集每年分飞的长翅繁殖蚁前来定居营巢;

  4、建房工地水源足,地基下未清除干净的树根、草根、木桩及工地上丢弃的木屑、刨花及建房时遗留不能拆除的木模板等提供了白蚁生存的食源;

  5、一些用于建房的木材本身已被白蚁危害。

  白蚁从哪些地方进入房屋建筑?

  1、地面沉降缝;

  2、不同建筑材料间的伸缩缝;

  3、进入室内的地下通讯线缆、地下管道等;

  4、白蚁分泌的蚁酸对水泥钢筋进行腐蚀,打通0.8mm直径的小孔,就可形成通道入室为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