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地产司法解释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向勋珍与叶学枝房屋纠纷一案的复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29:51
【发布日期】1990-11-15 【实施日期】1990-11-15 【发布单位】最高人民法院 【文号】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90)民请字第7号《关于向勋珍与叶学枝房屋纠纷一案的请示报告》收悉。经研究认为:宁国锋夫妇于1929年、1946年先后死亡,所遗房屋由三子宁让祥一家一直居住至今,其他子女宁福英、宁雪冰、宁让贤于1986年以前先后死亡,他们生前均未表示放弃继承。
根据我国《继承法》第25条和我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第177条的规定和该案具体情况,宁氏姐弟对其父母所遗房产可视为接受继承,并对未分割的房产享有共有权。据此,我们基本同意你院的第二种意见,即宁雪冰之妻向勋珍现提出分割共有房屋,可按分割共同财产的诉讼请求处理。但鉴于叶学枝一家居住、使用房屋达四十多年等情况,为稳定住房秩序,可由叶学枝给予向勋珍等转继承人适当补偿。
以上意见,供参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