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产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增加秦皇岛等23个城市开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1:31
关于增加秦皇岛等23个城市开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的通知 关于增加秦皇岛等23个城市开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的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关于增加秦皇岛等23个城市开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的通知

关于增加秦皇岛等23个城市开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的通知

建办稽函[2011]203号


各有关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城市规划局:

  为进一步强化对国务院审批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决定增加秦皇岛、保定、太原、大同、淄博、徐州、南通、扬州、镇江、嘉兴、绍兴、南昌、开封、洛阳、新乡、南阳、武汉、襄阳、荆州、佛山、柳州、三亚、贵阳市开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具体工作内容、要求按《关于开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的通知》(建办稽函[2009]648号)执行。

  附件:关于开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的通知(建办稽函[2009]64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二〇一一年四月七日








关于开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的通知



建办稽函[2009]648号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城市规划局:

  为落实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完善城乡规划实施和监督管理”的目标要求,强化对国务院审批的城市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按照部派城乡规划督察员工作的总体部署,决定在试点基础上对国务院审批总体规划城市开展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周期性地观测,及时客观地发现国务院审批城市总体规划、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和有关方面批准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强化城乡规划督察工作效果。

  二、工作分工

  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组织下进行,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

  (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稽查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规范工作程序。

  (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负责落实工作要求,组织有关数据的收集、整理及其处理,对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实施情况进行监测,就需督察的重点范围提出参考意见。

  (三)相关城市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提供相关的城市总体规划、历史名城保护规划、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地形图数据及必要的规划管理资料,并配合进行变化图斑性质认定。

  (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督察员负责对涉及督察事项的变化图斑进行跟踪督察,并将督察结果报告部稽查办。

  三、工作安排和要求

  根据计划安排,利用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城乡规划督察工作,将先期在石家庄、哈尔滨、青岛、宁波、厦门、郑州、长沙、深圳、南宁、海口、昆明、西宁、拉萨13个城市开展,请有关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助做好有关工作,有关城市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应确定一名负责同志负责此项工作,并确定一名工作联络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二〇〇九年七月二十七日


云翼房产网